致中考生的一封信(精华七篇)。
致中考生的一封信 篇1
亲爱的爷爷:
爷爷我知道您最疼我了,临走时,您还千叮嘱,万叮嘱,要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注意锻炼身体,以免生病......这些我都按照做了,请爷爷放心.
俗话说得好:聪明在于勤奋,知识在于积累.升入五年级之后,我的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在数学方面.以前,我一上数学课就觉得头疼,我害怕数学考试,害怕数学老师提问,害怕答错问题,被同学们嘲笑,害怕......最近,在老师精心指导和鼓励下,在同学耐心帮助下,加上我自身努力下,我逐渐对数学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现在,我一上数学课总是积极勇敢得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成绩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和以前相比简直是两回事.
爷爷,我想对您说:"我绝对不会辜负您对我的希望.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祖国的栋梁.还有,您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身体,如果头还疼就多吃点有维生素的食物,按时吃药.
祝您: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您的孙子
20xx年xx月xx日
致中考生的一封信 篇2
初三四班的孩子们:
你们好!自22日一别已有4天半了,不知你们过得怎么样?
从22号下午1:00起,我暂时放下了老师的身份,首先让自己美美地睡了一觉;23号上午,作为母亲带着孩子去医院输液换药;下午作为女儿买了礼物去看老妈;24号一天作为家庭主妇收拾老房子;昨天和今天扫房、仔仔细细收拾现在的家。我每天过得都很充实呢,那你们呢?
虽然已经放假了,适当多睡会儿不可厚非,但是决不能一觉睡到中午12点哪!那可出不来“活”了!按照我们的安排,到今天为止你们各科的.《寒假作业》本应该完成一半才对呀,确实量不小,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做。不过这上边的题目都是我们初三上学期学过的内容,做起来你们会觉得很熟悉。“温故而知新”岂不快哉?
记得期末考试结束后休息那两天的时候我就让家长带你们去买新衣服了,想必早就到位了吧?那就不用惦记了。倒是有一样——锻炼得一直坚持的,否则过年回来,你们就胖成“小猪”了,长跑成绩肯定会受影响,我可不希望这样哦。
我每天也在挤时间做我们的寒假作业和年后的“博客在线自主学习”作业呢,好给你们及时上传答案哪!所以我们都要努力、加油!有道是“冬练三九”,蓄积能量,争取“马到成功”!
祝假期愉快,全家幸福
xx
20xx年xx月xx日
致中考生的一封信 篇3
敬爱的姥姥:
您好!我好久没见到您老的面了,非常想念您,今天写信就是想告诉您几句心里话。
有一件我永远也忘不了的事,但我生性胆小,不敢站在您身边给您说,现在我就写信告诉您吧。
姥姥,您每次从洛源下来,路过我家门市部,可每次您都只站在我家门口和我妈妈说几句话,然后您就转身到我二姨家去了。这样我每次放学回到家里,就只能看见您常拿的那个黑色提包,却见不上您的面。我问妈妈:“是不是姥姥嫌咱家房子小?”妈妈说:“不是,是你二姨家房子太大了。”我听了委屈的想,我们的门市部可能太小了,连姥姥睡觉的地方都没有,所以姥姥常到二姨家去,就连三姨下来也总是到我二姨家去,不在我家落脚。
姥姥,我们家现在已经盖了新房子,等爸爸装修好了房子,我们全家住进去的.时候,您可一定要到我们新盖的楼房里面来住,哪怕我让爸爸专门给您装修一间卧室都行,只要您来。
好了,我的话说完了。
祝姥姥早日来我家。
xx
20xx年xx月xx日
致中考生的一封信 篇4
亲爱的同学们:
进入初三后,压力确实变得更大了。学习任务增加了,需要记住的知识也更多了,思考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也增加了。父母和老师的嘱咐变得更多了,需要时刻保持注意力。玩电脑的时间变少了,休息的时间也减少了,闲谈的机会也更少了。总的`来说,进入初三后,生活变得更加紧张和忙碌。
没有经历过挫折和困难,就无法真正体会到阳光大道的珍贵;没有经历过风雪交加的黑夜,就无法感受到风和日丽的美好;没有经历过挫折和磨难的考验,就无法体会到胜利和成功的喜悦。挫折,让人懂得珍惜。
亲爱的同学们,不要抱怨长路漫漫走得不潇洒,其实艰难困苦就是你成功的摇篮,让长风的翅膀携你过尽千帆,让心思的呼唤伴你尝过生命的难关。只要心中的风景不凋零,生命的叶子永远不会枯黄腐烂,永葆一颗接受磨砺的心,人生将会永远是春天。
初三中考,不要畏惧,要给予自己勇气,稳健地踏上每一步,融入大地的印记。岁月留下的痕迹不仅是时间的见证,更是前行的引路人,指引你勇往直前。
学习需要有耐心和毅力,要能够独自面对寂寞,抑制欲望,舍弃短暂的享乐。在学习的过程中,很少有人会给予持续的鼓励和关注,因此我们不能因为缺乏这些外部因素而变得懒惰和不守时。即使遇到困难,我们也不能沉溺于娱乐和消遣,而是应该培养自律的习惯,专心致志地学习。
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学习,勤奋奋斗,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就像梅花在寒冷的冬天里绽放出迷人的芬芳一样,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等待着我们。愿所有的初三同学们和我自己都能够抓住机会,努力拼搏,迎接光明的未来。
xx
20xx年xx月xx日
致中考生的一封信 篇5
亲爱的同学们:
面对着日益临近的中考,你们在学习上是否已经投入全部精力?你们是否正在做充分的战斗准备?
你们现在的年龄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在这花季雨季般的年龄里,你们将迎来中考,虽然眼前是艰辛、忙碌、紧张的,但这段时光肯定是你们最难忘的,因为这段时光将会有无数的汗水、拼搏与收获让你们铭记。
在距离中考只有90天的时候,想给同学们谈几句话,希望帮助你们——XX中学明天的骄傲,在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朝着你们心中的圣地扎实迈进。
一是确定目标。你们都要认真地分析自己,确定恰当的检测、月考目标和中考目标。考试涨几分?名次进几名?考上XX二中?考上XX一中?争取重高均衡名额?考XX中小班?……快快找到自己的灯塔!二是朝着目标去拼,去“挤”!如何拼?如何“挤”?希望你们注意以下方面。
1、珍惜时间。除了适当的休息,不把时间浪费在对学习没好处甚至是有坏处的事情上。有计划地完成每一天的学习,课堂上专心,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课后有计划的复习和补充。
2、总结、优化学习方法,争取事半功倍。
①安排好各阶段重点。中考前的90天,大致可分成四个阶段。第一阶段30天,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复习。这时的'复习重点放在理科上,时间上游刃有余,体力、精力也有保证。第二阶段25天,把重点安排在文科上。因为文科需要大量记忆,因此选择离中考较近的时间来强化记忆,这样可以收到更好的效果。第三阶段25天,这是整理、巩固各科知识的黄金时期,这25天的复习是整个复习阶段的重中之重,这时不仅要文理兼顾,还要考虑如何分配强势和弱势学科的复习时间,要有重点的攻坚和补习弱势学科,特别要找准自己新的成绩增长点,使得每一天的复习都要有新的收获。第四阶段10天,这一阶段重点任务保持精力、调节情绪,每天只作少量的练习,强度以不感到疲劳为宜,主要是维持记忆,对重点问题进行有选择的温习,以浏览知识结构一览表、回忆为主,同时还要把精力重点集中于能迅速提高成绩的科目和内容上。
②每次考试后做好分析,算出应得分、实得分,想想出题人考你什么知识点,你会吗,不会应该如何解决,并及时解决。
③勤学多问,交流互助,共同进步。④巧用时间,劳逸结合。
3、凝神聚力,潜心学习。排除一切干扰,重心只在学习。有干扰、困惑、疑虑时,别忘了你们的坚强后盾——老师、家长。
同学们,中考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毫无意义的懒惰、等待和自己不能抗拒的干扰与诱惑。中考是火红的、灼热的,因为它燃烧着每一位初三学生的愿望、每一位初三家长的希望、每一位初三教师的期望。让我们坚信:“爱拼才会赢”!让我们一起努力,在火红的六月,向自己、家长、老师、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
xx
20xx年xx月xx日
致中考生的一封信 篇6
闻闻:
你好!我们虽然每天都在一起上课、下课,有时还一起坐车回家,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好好说说心里话,所以,今天我给你写一封信,希望能给你带来快乐!
我们在一起上学已经四年了,你知道吗?在我众多的朋友中,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是一个美丽的女孩,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谁见了都夸你长得漂亮。你喜欢唱歌、游泳、弹钢琴,每当你唱歌的时候,那歌声就像是百灵鸟在歌唱。你的学习成绩也很不错,兴趣爱好也和我很相近,所以,我们成了一对好朋友,大人们见了还说我们俩人像姐妹一样。
记得有一次,你在我家做完作业后一起玩芭芘娃娃,那时候,我们有多高兴呀!可一转眼,我们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面对那繁重的学业,我们已经没有时间玩芭芘娃娃了,我想,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最后两年时间里我们一定要集中精力好好学习,不辜负爸爸妈妈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也给母校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不知你有什么打算,我希望在这学期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将来能考取一所理想的中学,给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你说好吗?我也希望我们来比赛一下,看谁的成绩好!相信今后不管你我在哪里读书,我们的友谊是永远的。
祝你
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你的朋友:
日期:
致中考生的一封信 篇7
亲爱的爷爷:
您好!
爷爷,你在苏州生活的`怎么样?冬天到了,苏州冷不冷?您得多穿衣服,可不要生病了,要多喝热水。您要注意身体,保持健康,这样我和爸爸妈妈才会放心!
自从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上街,我每天都在想念您。小时候我上幼儿园,您每天都来接我,给我买我喜欢看的书、喜欢吃的棒棒糖,我可开心了!我现在上小学了,爷爷也去了苏州,经常不能和爷爷见面,实在想念。
爷爷,告诉您好个消息,我现在已经上四年级了,我们的数学老师换了,她不仅长得漂亮,上课也风趣幽默。每天上课,教室里总能传出阵阵笑声,我非常喜欢数学课,成绩也进步很大,爸爸妈妈都很高兴,爷爷你也放心吧。
爷爷,您有没有想我?这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我要好好复习,考出好成绩让爷爷高兴。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回去和您们团聚过新年,期待和您早点见面!
祝爷爷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孙子
12月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