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实习日记
时间:2025-04-13 赵老师教案网学校实习日记(优选18篇)。
一天即将过去了,我们一定有不少所感触的事情吧,不如趁现在好好写18篇日记。怎样写日记才更能吸引眼球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实习教师实习日记,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学校实习日记 篇1
7月4日星期五
按照上班时间来说这是这个星期的最后一天了,虽然一向在按时上班实习,但是因为陈叔的帮忙,所以感觉会计工作不累,反而觉得有一点简单。加之又是实习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了解、熟悉和学习的阶段,这些天也就很快过去了。感觉实习很重要。是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理论和实践还真是有些不同,还是很高兴很有成就感的。
快下班时和陈叔聊了一会儿有关实习的事情,他说实习就要多看、多练、不懂就问。
这些话很鼓舞我。下个星期再接再厉。
7月7日星期一
经过上周的了解,我大概明白了公司的`基本运作。我在校园里也学过一些与会计电算化相关的软件知识,乘着两天假期,我自己用电脑下了金蝶软件相关教材和练习。因此,这天在网上进行帐务处理并不是很困难,而且觉得它们之间有很多的相似性,只是一个是单机操作,而另一个是通过网络保存。由于此刻是淡季,公司的业务也不是很多,陈叔也不是很忙,他就主动给我讲解电算化,让我有了新的收获。
7月8日星期二
这天所做的事还是和昨日一样,因为那个打印边距问题,我打印的速度并不快,没办法,只能这天继续。将已经审核并经出纳签字的凭证打印出来以后,陈叔还告诉我,在公司的这个网站上,每个财会人员都只有必须的权限,她还向我演示了出纳进入软件程序所规定的权限资料,我一看才明白,出纳人员只有签字和察看凭证的权限。这和林姐以会计身份进入软件程序是上面所列的权限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会计能够填制凭证,修改凭证等当然也能够查看,只是没有签字这一项,另外还有很多出纳没有的权限。
7月9日星期三
这天,我准时到了办公室,陈叔已经到了那里了,他说我们这天就学习使用打印机吧。公司只有这一台打印机。打印机很小,就放在电脑身旁的桌子上,陈叔说我们就把这个月已经做好的凭证打印出来吧,于是他打开公司的网站,把以前保存好的凭证调出来,他说,第一次必须要把所需的数据设好,否则以后会很麻烦的,她还告诉我,她就是没有设置好凭证打印时的边距,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小问题,我每打印一张凭证都要输入一次边距。
7月10日星期四
这天装订记账凭证,把打印好的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汇总表按照时间顺序放好,每一天的记账凭证下面都放一张当天的原始凭证汇总表,因为记账凭证式打印出来的,两张纸刚好一般大,所以放在一齐也十分整齐。
装订记账凭证时,能够先用打眼机打三个眼,然后用棉线穿起来。这穿线也是有学问的,用曲别针扭一个穿线针,把线双着从中间带过去,再分别从两边的眼中穿出来,与中间预留的双线汇合,打成结,正好能够把结压入中间的眼中,从外观上看,平平的,根本看不出打结的痕迹。再贴上凭证封面,十分整齐好看。这些都是做会计的基本功,只有亲自作了以后才会明白其中的奥妙。
学校实习日记 篇2
6月25日
今天是我到公司实习的第一天,很兴奋,也很紧张。
早上,我早早地来到了公司。因为是第一天,所以不能迟到。到了公司,看到很早就忙碌起来的职员,自己也感到干劲十足。等到公司的主要成员都来了,我做了个简要的自我介绍,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我被安排到了公司的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部办公室不大,但是坐了5个人,包括了我,王经理也跟我们一个办公室,大家似乎都没有距离。同事对我都很友好。中午跟他们一起吃饭,聊了很多。
由于是第一天上班,并没有做什么工作,但是觉得过的`很充实,接下来要好好努力了!
6月26日
今天是实习的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到了公司,等着领导给安排工作。到了公司,发现人来的还不多,决定先打扫下卫生。于是把办公室打扫了一遍,把办公室弄的干干净净的。办公室其他人看到后纷纷夸奖我懂事,心里真的很开心。
过了一会,王经理来了,王经理他给我们简单的安排了一下工作任务。他让我们把整个公司的员工的资料整理一下,然后把整理的资料和公司电脑上的资料进行核对。虽然这项工作很简单,但是我们都没有一点点的马虎。我们一份一份认真的完成,整整做了了一天。感觉挺充实的。
在做这项工作的时候,我感觉在大学的时候学的理论知识和现在做的工作不大一样。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今天的工作虽然很简单,但是觉得挺充实的一天。
6月27日
今天是我来到公司工作的第三天,领导也没有安排具体的工作。我们还是和昨天一样整理一些公司的资料。
我还利用空余时间,看了一些公司的发展资料,对公司多多少少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公司初期的规模,人手又少,人事方面是老板说了算,几乎没设人力这个部门。老板亲自面试员工、亲自制定薪酬标准、亲自派发奖金红包等等,就如同现实中的很多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零售业的管理情况。公司并没有发展到课本里所讲的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现在还仅停留于普遍存在我们国家各企业单位的事务型人力资源。人员招聘、定编定员、绩效管理、员工培训等全是人力资源部的事:部门、车间缺人找人力,人员不合格埋怨人力,绩效等级评定不公平投诉人力,甚至管道堵了,电插座坏了都找人力……人力资源部就像一个救火队,整天忙于事务性的工作。
我认为人力资源真正的理想状态是各业务部门主导成为人力资源管理的责任主体和前沿阵地。因为人力部门不可能比其他部门更了解他们的部属。这就要求公司各部门的主管都要成为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者,比如公司可以特别组织各部门经理进行培训。这样,人力部门才有可能腾出手来做更又价值的工作,进而成为各部门的战略伙伴,并且真正成为公司里作出战略规划的决策层。
6月28日
这几天公司有几个岗位在招人,有几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来公司面试,我也跟着经理去面试了。
面试在相对比较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王经理问了几个问题,例如自我介绍,为什么要选择我们公司,以及简单的几个专业问题,几个大学生都或多或少有点紧张,不过还好都表现得可以,经理就叫他们回去等通知。
发现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已经工作几年的面试者有着较大的差别。很多应届毕业生没有经历社会生活的磨炼,难免有时眼高手低,没有一个相对现实可行的自我定位,因此导致就业心态浮躁,致使求职屡屡碰壁。
回想自己学校的情况,很多学生大学四年中对自己的职业发展缺乏清晰的规划,面临选择时,难以作出真正适合自身情况的选择。这是对我们在毕业择业时极为不利的。
通过这几天专业调查和专业实践,所学到的和接触到的给人以启发,对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学生,对以后要从事的职业岗位进行全方位的了解,不仅是接触了解社会,更是提高自身的好机会,对适应社会是很有裨益的。
7月1日
昨天参加了公司对应聘人员的面试,当然是作为一个辅助性的'角色,做一下发言记录和后勤服务。当然,在这个过程也发现当代大学生面试中的一些问题,引起了我的思考。
大学生作为天之骄子,刚从学校出来总是带着一份高傲。这种高傲主要表现在不能摆正心态,不能放低自己。现在大学生如果在毕业求职中能够把自己的心态或者姿势放低,将更加有利于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从我最近的实习感觉来说,当我们带着满肚子的大学理论知识来到公司进行工作时,大部分用不上,都要你慢慢的和同事、领导学习。所以说大学生毕业刚出来就要有一个学习的态度去找工作。一个好的公司发展平台要比你的工作重要的多。
现在作为市场经济,作为应届生的第一份工作越来越不可能是他终身的工作,所以积累经验就很重要了。找一个好的发展平台,多学习知识,从基本做起,踏实认真,这样才能积累丰富的经验,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想到自己即将毕业,今后的路应该怎么走,真的应该好好地思考规划一下。
7月2日
今天一上班,王经理就让我把前两天招聘过程中面试过程的记录遇到的问题也进行汇总,来一个评估。整个公司的招聘我是作为一个观察者、学习者身份出现的,并没有亲历整个招聘的过程。其中由于做到后勤的服务,面试那一环节我经历的最好,对公司存在的问题我也简单的总结一下,更有利于公司一个面试工作的改进。
首先,公司没有举行笔试,只是经过简历的筛选后直接进行了面试。虽然减少了笔试的环境会减少招聘的开支,但是不利于我们通过对笔试试题的设计筛选一部分人员。
其次,公司这次招聘的人员不利于用无领导小组的面试的方式来进行面试。虽然无领导小组讨论更能检测一个人的能力,但是针对我们这次的招聘计划,圆桌会议可能更有利于我们挑选适合我们的人才。
最后,面对应聘人员进行公司情况宣讲时,没有很好的把我们的公司状况介绍清楚,特别是企业文化那一环节。如果招进来的人员不认同你的企业文化的话,那么在以后的工作中尼要用很大的力气去纠正。企业文化在招聘人员时是一个不能缺少的环节 ,而且在企业招聘中也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以上问题我都做了分析,并上网查了资料,找到一些解决方法,还有不清楚的准备向王经理求教。
7月3日
招聘工作到今天终于告一段落了。今天,我去王经理那请教了一些有关工作中相关人管的事情,和公司同事聊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前景和作为一个HR管理人员应该具备哪些素质,才能够把这个工作做得很好。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整理了一下。
人力资源人员要具备:
具备公正、忠信、坚定勇敢的意志力。对于人力资源人员来说,只有公正才可以做到无私,才能够客观地对人力进行评估、确定,在选拔、推荐、使用人才时坚持“唯才是用”的原则。还要具有坚定勇敢的意志力才能使自己在人力资源的构造过程和开展自己的工作中,承受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和挑战来坚持公正、忠信的原则。
具备广博的社会科学知识。一方面可充分利用各种社会科学知识或方法,对人性的分析判别提供技术保证。另一方面,一个人力资源的负责人同时要和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人员接触相处,广博的社会科学知识有助于提高对各种人才以及各类人才和不同层次的人才进行验核判别,也有利于人力资源建立广泛的社会关系,为建造单位或组织所需的人力资源库营造条件。
具备实现人力资源有效管理的专业知识和职业能力。这些知识和能力包括:人力资源规划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手册设计的能力;职位分析和绩效考核管理能力;薪酬与福利管理能力;人力资源开发、培训能力;人事制度管理能力。当然,作为人力资源经理还应具备组织能力、领导能力、表达能力、自信力等其它素质能力。
学校实习日记 篇3
3月1日星期一雪
今日是正月十六,是我本次实习的第一天,昨晚刚下过雪,到处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我早早出门艰难的步行到了实习单位———河北野营搪瓷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年前已再次实习过的缘故,我对单位十分熟悉,,我径直来到了财务部找到了带我实习的王姐。王姐对我很热情,寒暄几句后告诉我刚过完十五领导还没回来,虽然工人在干活,可是由于过年各种款项的收付和帐务结算都还没有办法进行,公司的财务部门的业务算是还没有正常开始,所以今日就没什么工作要做,随后王姐向我详尽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部门分工等情景,可能是公司经营规模小,财务部的出纳和其他人员都是其他部门人员兼任的,仅有在有工作需要的时候才会出现,所以办公室里固定人员很少。午饭过后,王姐给我找了本《财会月刊》看,看完后又找了本《会计研究》,尽管和实习没有太大联系,但我还是期望多看看书,让自我懂得多一些,才能更好的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一天就这样平静的过去了。
3月2日星期二晴
今日是实习的第二天,我帮着王姐粘贴票据等原始凭证、整理些原始凭证之类。这与在学校里练习时粘贴凭证的方法和情景不太一样。在学校里练习时,都是将所得到的原始凭证直接粘贴到自我所作的会计凭证的背面;而在那里,都是先将原始凭证按日期摆放在一齐,将它们按顺序用固体胶棒粘贴到一张大概有a4大小的原始凭证汇总表上,王姐还告诉我怎样贴才能使这些原始凭证粘的整齐又好看,并且使得汇总表的整张纸都被均匀贴满。
没有实习之前,我一向都以为会计的实际操作会与学校里教师所教的、我们所见到的一模一样,实际上,书本上的知识只是其中的一种,现实中所需要的会随着实际情景的变化而变化。快下班时和林姐聊了一会儿有关实习的事情,不少人都在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过一段时间,有些人自认为学到很多东西,也有些人觉得浪费时间的,其实不光是实习,学习、上班等许多方面的事情都有两面性,每个人都有自我的理解,其实关键还是在于自我如何把握。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到了下班的时间。
3月3日星期三多云
今日给我安排的任务是装订记账凭证,把打印好的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汇总表按照时间顺序放好,每一天的记账凭证下头都放一张当天的原始凭证汇总表,因为记账凭证式打印出来的,两张纸刚好一般大,所以放在一齐也十分整齐。装订记账凭证时,能够先用打眼机打三个眼,然后用棉线穿起来。这穿线也是有学问的,用曲别针扭一个穿线针,把线双着从中间带过去,再分别从两边的眼中穿出来,与中间预留的双线汇合,打成结,正好能够把结压入中间的眼中,从外观上看,平平的,根本看不出打结的痕迹。再贴上凭证封面,十分整齐好看。这些都是做会计的基本功,仅有亲自作了以后才会明白其中的奥妙。午时王姐将以前的收款凭证和付款凭证让我看,复习会计科目,不了解的明细科目就问,了解大概的会计科目有哪些。巩固了一下自我的会计基础知识。王姐说这是个小企业,没有什么复杂的业务,以后如果到了大公司,会有很多此刻公司根本不会涉及的会计科目和业务,到时候就得靠自我了。
3月4日星期四多云
今日我了解到公司主要涉及到的会计科目有应收帐款、现金、银行存款、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固定资产、原材料、应付帐款、应付工资、短期借款、应付福利费、应交税金、管理费用、制造费用、营业费用、财务费用、生产成本、实收资本、本年利润,利润分配、所得税等。我一向都觉得很奇怪,公司登记的好多账款都直接记入其它应收款和其他应付款,而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却基本没有见到,为什么要这样设置呢我之后好好的仔细想想,觉得可能是因为公司的业务少,科目简单,就将这两种账户合二为一,虽然是这样想过,但还不是很明白,会计工作本来就存在很多差异,根据会计本人的个人喜好,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偏差吧!
3月8日星期一多云
本星期的第一天,新的开始。跟着王姐实习已经有一个星期了,上周做的都是些最简单的事情,主要是看、观察、学习。今日王姐告诉我说这个星期要教我电算化,就是在电脑上进行记帐,虽然公司的经营规模不大,但它的账务处理也都是经过网络进行的.。她先打开公司的用于会计记账的专用网页,先让我在电脑上输入一些公司的相关文件。输完之后,就拿来了一些原始单据凭证,根据原始凭证记录登记记帐凭证。虽然不是自我登记,可是王姐每作一次都向我讲清楚,慢慢的看得多了,我也就觉得不是那么糊涂不清了。这个星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会计电算化。因为我在学校里的学习期间,我的专业知识学得还能够,最起码的基本知识还都记得,并且在校期间也经历了学年实习,所以这些编制登记凭证并不是很难应付。因为有些基础,所以学习的也很快。
3月9日星期二多云
经过上周的了解,我大概明白了公司的基本运作。我在学校里也学过一些与会计电算化相关的软件知识。所以,学习在网上进行帐务处理并不是很困难,并且觉得它们之间有很多的相似性,只是一个是单机操作,而另一个是经过网络保存。由于刚过完年不久,公司的业务也不是很多,王姐也不是很忙,就很耐心的教我,如:三大凭证: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帐凭证的科目如何在网上进行输入和保存,登记凭证的增加、删除和修改,如何将已经录入的凭证从网上调出来并察看其相关资料等等。王姐还告诉我会计工作有其自我的连通性、逻辑性和规范性:每一笔业务的发生,都要根据其原始凭证,一一登记入记账,如:凭证、明细账、日记账、三栏式账、多栏式账、总账等等可能连通起来的账户;会计的每一笔账务都有依有据,并且是逐一按时间顺序登记下来的;在会计的实践中,漏账、错账的更正,都不允许随意添改,不容弄虚作假。每一个程序、步骤都得以会计的法律法规、制度为前提、为基础。
3月10日星期三多云
今日王姐拿出了公司的支票,我看到上头还没有任何字迹,她告诉我这就是银行支票,拿着这个能够直接到银行兑换现金,她还说支票和其他票据一样,出票日期必须使用中文大写,为了防止变造票据的出票日期,还有一些具体的写法。以前虽然也学过,但当时没有真实的票据摆在眼前,还真是不容易记住。可是这次我确定我记住了,并且还记得很牢,想要在忘了也很难的。此刻我就能举例今日所学的,今日是3月19号,支票上就应当写成:贰零壹零年零叁月壹拾玖日。午时王姐让我看账查账,她这样跟我说,凭证虽然容易做,可是很容易出错,就算是那些做了十几年的会计师,做了不审核,也是会有错误的,所以做会计必须要认真细心,不能太过于相信自我,稍微掉以轻心就会出错。听完这些之后,我觉得真得挺有理的。会计是一项细心的工作。
3月5日星期五阴
今日还是没有学新的资料,依然是整理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等等。我明白,大多数时候,会计都是每一天做着重复的事情,虽然每一天做重复的事情,但我们也应当认真负责,不能敷衍了事。
按照上班时间来说这是这个星期的最终一天了,虽然一向在按时上班实习,可是会计工作本身就很简便,加之又是实习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了解、熟悉和学习的阶段,这些天也就很快过去了。感觉学习了好多东西,是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理论和实践还真是有些不一样,还是很高兴很有成就感的。今日有些累了,要养精蓄锐,下个星期再接再厉。
3月11日星期四阴
又一个星期就要过去了,王姐说我的电算化学得很快,听到她这个专业人士的夸奖,我觉得很高兴,这一天的心境都跟着好了起来。今日我还学习了使用打印机。虽说以前也见过一些,但打印机分许多种,原理都差不多,我见办公室里的打印机是一台针式打印机,因为公司小,并且资金也不是很宽裕,所以就仅有这一台打印机。打印机很小,就放在电脑旁边的桌子上,王姐说我们就把这个月已经做好的凭证打印出来吧,于是她打开公司的网站,把以前保存好的凭证调出来,她说,第一次必须要把所需的数据设好,否则以后会很麻烦的,她还告诉我,她就是没有设置好凭证打印时的边距,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小问题,我们两个人没打印一张凭证都要输入一次边距。所以做会计必须要认真细心,不能太过于相信自我,稍微掉以轻心就会出错。
3月12日星期五多云
今日是实习的最终一天,作为学习了几年会计的我们,能够说对会计已经是耳目能熟了。所有的有关会计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结构体系,我们都基本掌握。如:会计人员填制记帐凭证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格式和资料进行,除必须做到记录真实,资料完整,填制及时,书写清楚之外,还必须贴合下列要求:“摘要”栏是对经济业务资料的简要说明,要求文字说明要简炼,概括,以满足登记帐簿的要求,应当根据经济业务的资料,按照会计制度的规定,确定应借应贷的科目。但这些似乎只是纸上谈兵。倘若将这些理论性极强的东西搬上实际上应用,那我们也会是无从下手,一窍不通。经过此次实习,我将学校所学的会计理论知识与实际想结合起来,对整个会计核算流程有了详细的认识,熟悉了会计核算工作对象,利用真实的会计凭证、对必须期的经济业务进行了会计核算,认识并掌握了会计账簿登记的基本原理。并且认识到了自我的优势和不足。同时也了解到会计电算化对会计工作的影响。我在这次实习中,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受益匪浅。
学校实习日记 篇4
实习日记1
20xx年7月13日,今天是我在人家实习的第一天啊,,所以我比较紧张啦,想我要好好得做好,那家公司不算大,是个小门市,在附近,有好多这样的广告公司,比如视觉广告,竞争力蛮大的,这店是在县城,而我家店在镇下,离我家有10里路了,所以我要一早上过来,坐公交车的话,那要每天做啊,要花不少钱,所以,我只好骑着电动车去了,早把电充的满满的了,第一天上班,所以绝不能吃到,我也讨厌迟到的,所以我5点多起的床,简单吃了点饭,6点就出发了,结果我早早到那了,可公司门还没开啊,所以我只能在附近逛了一圈,逛了好长时间,还是没开门,于是,我就在门口等了,等的我有点累,可没办法,门没开啊,我在想:难道8:00开门那个这样,发现我来太早了,到了8点,果然来人了,原来老板他们不住在楼上,他们住附近,开这大电动车过来的,门开了,老板娘说:“你下次不用来这么早,8点之前到就可以了,”于是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问了我一些我会了哪些知识,然后让我自己先在那玩会电脑,或看看旁边那位学长怎么做的。
实习日记2
我坐在那电脑旁,也不知道干嘛,看了一下门市里面的物品,然后大概了解了他们家的经营范围,他们家专业制作小区广告、墙体广告、led灯箱、吸塑灯箱、发光字、广告展牌等,对这些,我好陌生啊,正好有电脑,所以我就先上网查了资料,对led灯箱大概了解了一下,led广告灯箱不断的闪动结合停留,有效的提高了人们的视觉冲击力;提高了广告单位面积利用率,和变换灯箱及滚动灯箱一样广告效果不言而喻。led广告灯箱集霓虹灯的优点于一身,白天晚上可以不间断的闪动,动静结合引起人们的注意。各种文字、图案有序跳跃、交替辉映,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满足观者视觉感受,推动广告主获取最大经济效益。led电子闪动灯箱将是未来广告行业动感灯箱的一颗闪耀明珠。
实习日记3
又抱着对吸塑灯箱的好奇,查了一下吸塑灯箱的资料,对吸塑灯箱也了解了一下,吸塑灯箱采用立体发光字加工技术。由于压克力品质稳定,所以其制品具有透光性好、远视效果清晰、抗压强度高、十几年不褪色、光亮如新等其它灯箱、金属字所无法相比的特点,是永续经营、实力雄厚的商家首选之佳品。我想不知道怎么做的,于是又查了它的制作流程:亚克力吸塑灯箱的制作需要掌握4个要点,经过十几道工序:第一是选材。目前国内见到的亚克力板材,基本为进口或外合资生产,板材质量应该说较好。亚克力吸塑灯箱之所以市场价格较高,板材价格较高是其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市场上亚克力板材单价一般在20-25元/公斤,不仅单价高,整张板材在制作过程中利用率也不高,造成成本摊销很大。第二是模具制作。大家知道,亚克力力板通过真空定位、吸压成型,即使是同一个字,尺寸不同也需要不同模具,而模具制作本身要求精度高质量好。因为模具本身的精度、质量直接关系到亚克力产品的质量,而模具制作具有较高工艺水平,需要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因此,如前所述,目前市场上吸塑灯箱一直处于高等的价位,模具的加工应该说是其中最主要的技术。第三是后期制作。前面讲过,现在亚克力吸塑制作基本是机械化制作,一些新设备的应用在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亚克力吸塑材料基本成型后,还要经过铣边、镂铣、打磨等几道工序,最后将灯箱铺设光源,烤漆后制作完成。第四是画面处理。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通过丝网印刷直接;争画面转印到亚克力板材上,后经真空吸压成型,画面中有人物、动物或商品形象,还能再吸塑成立体效果,从而得到更加好的宣传效果。
实习日记4
今天我体会到了对人真诚,是打开别人心灵的钥匙。你可以伪装你的面孔你的心,但绝不可以忽略真诚的力量。第XX天去实习,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之前听过很多关于实习生的传闻,说他们在单位要么被当成透明人,要么就净干些杂活,于是有点担心自己会和他们一样。踏进办公室,只见几个陌生的脸孔。我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从那天起,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见到他们都要微笑的说声“早晨”或“早上好”,那是我心底真诚的问候。我总觉得,经常有一些细微的东西容易被我们忽略,比如轻轻的一声问候,但它却表达了对同事对朋友的关怀,也让他人感觉到被重视与被关心。仅仅几天的时间,我就和同事们打成一片,我担心变成“透明人”的事情根本没有发生。我想,应该是我的真诚,换取了同事的信任。他们把我当朋友,也愿意把工作分配给我。其实,不仅待人要“真诚”,对事也要“真诚”。我于是把自己的意见诚心诚意的提出来。没想到,他竟欣然的接受了。在他面前,我只是一个毫无经验的小字辈,但我觉得对待工作我们不应该论资谈辈,有意见或建议,只要对工作有利,都应该诚恳的说出来,大家一起探讨。其实,只要你是真诚的,谁会在乎你资历小,又有谁会小看你呢?
实习日记5
第XX天的实习,我有些拘谨。毕竟第一次坐在开着冷气的办公室里,看到别人进进出出,忙碌的样子,我只能待在一边,一点也插不上手,心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够融入进去呢。虽然知道实习生应该主动找工作干,要眼力有活,可是大家似乎并没有把我当作一个迫切需要学习的实习生看待,每个人都在忙着自己的工作。这样的处境让我有些尴尬,当即有些气馁的认为,难道我就这样呆坐到实习结束?难道大家都信奉那句教会小的饿死老的那句话?可是一想到目前大学生的实习情况似乎都是这样时,我马上开始平静自己的心情,告诉自己,不要急慢慢来。之前在家我在网上曾查了一些资料,我想应该会对我实习有帮助。公司并没有太多人,我认识了一个师傅。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一些确实是在学校里学不到的,就是一种对事业的专注和勤奋的精神。第一天去那里的时候,那里他交代了一下我的工作内容,刚开始我还觉得蛮紧张的,再和他的交流之后,我渐渐的放松了自己。他就叫我先看他们以往所制的会计凭证。由于以前在学校模拟实践经验,所以对于凭证也就一扫而过,总以为凭着记忆加上大学里学的理论对于区区原始凭证可以熟练掌握。也就是这种浮躁的态度让我忽视了会计循环的基石——会计分录,以至于后来朱会计让我尝试制单的良苦用心。于是只能晚上回家补课了,把公司日常较多使用的会计业务认真读透。
实习日记6
今天早上一大早温度就很舒服,这样的天气心情也好了许多。现在是我实习的第XX周了,为了提高我的实习效率,我打算改变的的做事态度与做事的方式。今天在办公室我依旧是看那些定额与价目表,看的困了我就换换别的书本,我随身所带的就有一本土木工程预算的房屋构造学。我今天开始变被动为主动,我给一段时间就在同事们边转转,一方面是看看特闷是怎样作图的,做的都有哪些项目;一方面我等看他们那个有什么需要,主动帮他们,这样可以和同事们拉近关系,让他们对我有好的印象,有空闲时间的时候就可以问他们预算方面的知识,那个时候说话也就不那么拘谨了,可谓是一举好几得啊!!我看这样对一个新手说很值得。这样的一天下来,就我自己感觉他们不管对我是好印象还是坏的看法,总之我的目的有个进步,我觉得有成果!!继续会更好!离开学校也有一段时间了,不知不觉实习也有了一段日子,我常常在想自己实习这段时间以来自己学到了些什么,得到了些什么,每每想到这些问题的时候自己就觉得自己还需要更加的努力才行,加油吧,努力实习争取学到更多的知识。
实习日记7
今天也许我是刚开始工作,有时受不了老板和同事给的“气”,自己心里很不舒服,就想辞职再重新换个工作得了。但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再换个工作也是的,在别人手底下工作不都是这样么,想着找工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就慢慢的坚持下来了。刚开始就应该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工作,毕竟又没有工作经验,现在有机会了就要从各方面锻炼自己。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每日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时间久了容易厌倦。显得枯燥乏味。但是工作简单也不能马虎,你一个小小的错误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麻烦或损失,还是得认真完成。
学校实习日记 篇5
年3月8 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实习第二天。今天还是六点半就早早的起床了,哎,真的不想起啊不想起!不过还好,周末还可以休息两天。吃过早饭就和同学一起骑车去了十二中,去了发现有些人早就到了,惭愧啊!
上午第一节课没啥事,就在老师的办公室里闲聊。第二节课和同学去了高一十四班听课。坐在最后一排,听着老师在讲台上讲课,在下面记着听课笔记(其实就是老师的板书),有种梦回高中的感觉。只不过现在听课完全不能集中注意力,听着听着就走神了,不过幸运的是没有睡着。第三节课本来是想去逛逛校园的,结果听说管老师带的六个班的作业除了我带的五班没有批改基本上都改好了,就不得不去给老师改作业。还好,学生的作业基本上都是抄答案的,一些比较认真的同学虽然是自己做的.,有一些错误,但也都自己改过来了,所有批改时就不用管它是否正确,改起来就快多了。在批改作业的过程中也发现比较有意思的事,有些同学竟然把一些“只要言之有理”之类的话都抄上去了,我都无语了。改完作业差不多第三节课也下课了,就把作业拿到班上让课代表发了,然后继续和同学听老师讲课。中午本来准备去食堂吃饭的,结果人太多了,就一群人跑到附近的一个农贸市场吃了点东西。
下午没事,想早点回宿舍,结果因为种种原因,一直等到两点四十才离开。这时,最悲剧的事发生了!自行车的链条又掉了!我知道,就算把链条装好,也管不了多长时间的,这车子没得救了。所以不得不赶着自行车回到学校,对这车真的无语了!下午张泓林还让我明天一起去改高三江南十校考试的卷子,而且还是后面的大题,我对这事表示鸭梨山大啊!加油吧!
学校实习日记 篇6
7月28日
上午,我们组修理一部前支臂柱有杂音的车,于是将其拆下来,没有查看是否能修理就直接换了一个新的。而我在清洗旧的前支臂柱时,看到有个环套没有套好。由这件事以及这段时间内的所见所闻,我发现4S店里有个潜规则:在保修期内就粗略检查,过了保修期就细心检查;在不影响安全问题上,如果觉得可换也可不换,就一定会选择换(企业的内部管理带动了员工的这种积极性)。一般,假如每一部车的维修时间是10分钟,会用5分钟检测,4分钟更换零件,1分钟测试。
长安汽车的车型有:长安CX30、长安奔奔、长安小卡、长安星光、长安星卡、长安悦翔、长安之星、长安志翔、杰勋。长安小卡、长安星光、长安星卡、长安之星的传动类型是:中置引擎后轮驱动。
汽车主要传动类型:
一、前置引擎前轮驱动
目前最普及的配置方式,结构传动距离短,优点是经济与维修便利,容易操控,缺点是得以集中车头,不利过弯、刹车,容易产生转向不足。
二、前置引擎后轮驱动
高级常见的布局方式,FR引擎多为纵置排列,具备左右与前后配重,并可以应较大动力,一般而言运动性较佳,缺点 是传动距离长,结构复杂且成本较高。
三、中转引擎后轮驱动
纯种跑车或是竞技车款的标准配置,车辆重心最趋近驾驶者,传动距离最短,缺点是引擎就在身后,震动与噪音在,安全设计要求高。
四、后置引擎后轮驱动
以Porsche911(保时捷)最为知名,引擎与变速箱排列与MR恰恰相反,引擎位于后轴之上,优点是后轮具有最出色的附著力,缺点是重心集中在后轴,容易转向过度产生危险。
五、四轮驱动
4个轮子均有驱动力,目的是让车辆得到最佳的牵引性能,主要用在就会恶劣路况的越野车,也有愈来愈多的轿车采用4WD设计,具有更出色的主动安全,缺点是结构复杂,耗油。
7月29日
今天,我们组的主要工作还是做些日常保养。我明确实习目的,抓住主要任务,其他的事变得无所谓,无需在意。如果将自己当成一个团队,那么里面的各个细胞都是该团队的一员,都要团结起来,共同协作,完成当前任务,尽量避免能量内耗。
虽然今天还是做日常保养,但收获还是有的:机油压力传感器若检测机油压力,在压力不够的情况下发出报警信号。机油压力不够的时候仪表盘上的机油灯会亮。机油压力不够报警的故障一般为机油感应塞失灵、机油不够、机油泵滤网堵塞、机油泵损坏。
下班后,听同事说还要开会,觉得有点晕晕的。开会时我才知道是这是一个培训,由良哥(技术型)培训我们,主要是总结一下总段时间所出现的工作问题,以及要怎样解决这些问题,并共同交流、探讨。虽然我现在还不是很懂他培训中的内容,但我觉得这种培训做得很好。每个人在某一行业工作的长短以及满意都大多数取决于:是否有发展空间,是否有成就感。通过组织培训不仅能够留得住“人才”,而且可以提高该团体的整体技术水平,从而提高公司的服务质量、效率,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现在,我觉得众合力中的管理制度是比较完善的。能从心理学与管理学的角度,进行管理。我相信其队伍会越来越强大。
7月30日
时间过得很快,离实习结束的时间只有八天了。怎样在这八天中,完善我的汽车保养日志呢?还有安排其他的任务的跟进。我感觉自己跟身边的每一位同事都相处得比较好,都谈得来,给他们的印象也还不错。
经过最近几天,我对一些新零件的认识中,可以看出我认识某些事物时,没能抓住其特征来认识它,而是单一的认识。弄得我遇到下一个特征相同、性能相同,而形状略有差别的零件就只是觉得似曾相识,而不知怎么称呼它。无论一个人多少事要做,有多么的忙,都要留点时间让自己总结,这样才能进步得比较快,而所做之事,也才会变得有意义,不要只是为了做事而做事。还记得在上学期团支部总结大会上,我说过:本支部不是为了组织活动而组织活动,而是为了传递一种思想,一种团员所具备的乐于助人、积极向上、奋勇直前的思想。
今天我们组的修车单大概有六七份。多谢建哥今天帮我总结一下保养的过程,多谢忠哥给我动手的机会。谢谢我的各一位组员。看几次还不如做一次,要多加动手。在这炎热的夏天中,我们每个人看上去都像是刚刚洗完凉一样,我们挥汗如雨,将“雨水”挥洒在客户的车上,祝他们跟长安车一样,长长安安。
平衡杆的作用 :当左右两轮行经相同的路面凸起或窟窿时,平衡杆并不会产生作用。但是如果左右轮分别通过不同路面凸起或窟窿时,也就是左右两轮的水平高度不同时,会造成杆身。
扭转,产生防倾阻力(Roll Resistance)抑制车身滚动。也就是说当左右两边的悬吊上下同步动作时平衡杆就不会发生作用,只有在左右两边悬吊因为路面起伏或转向过弯造成的不同步动作时平衡杆才产生作用。
刹车油的更换周期由刹车油的保质期决定,与行驶里程并无直接关联。通常合格油液的保质期为3年(市面上某些经济型油液的保质期为2年左右)。
一、工作原理:刹车油的作用是将施加于制动踏板的力量传递给制动钳,实现制动效果,良好的刹车油性能是保证安全行驶的前提条件;
二、不更换的危害:
1、汽车制动时有少量的空气进入制动系统,会使刹车油变脏及变质;刹车油有很强的吸湿性,空气中的水分被刹车油吸收后其含水量升高;刹车油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下工作,老化变质的速度较快;刹车油变质、变稀后沸点降低,刹车油沸腾,严重影响制动效果甚至刹车失灵;
2、变质的刹车油容易腐蚀刹车系统中的密封橡胶件,造成刹车油泄
备注:
1、装刹车油时,必须排空,排尽里面的空气
2、粘过刹车油的零件必须要用清水洗干净,因为刹车油(制动液)有醇醚型、酯醚型、酯型和硅油型三在类型。有比较强的吸湿性,会产生酸性或碱性物质腐蚀零件。
惰轮是指夹在两个齿轮之间,与两个齿轮都啮合的齿轮,它的作用仅仅是改变它前后两个齿轮的转动方向关系,而不改变传动比。而张紧轮是在皮带传动或者链条传动中出现的,它的作用是把皮带或链条张紧,减小它们运动过程中的震动和能量损失。这两种轮几乎没有任何关系,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零件。
8月3日
今天我的工作效率比较高,因为我现在知道保养该做什么,要怎样做。从九点一直忙到十七点半左右,天气又很闷热,以汗如洗脸,挥汗如雨,对我们来说,已是平常事。多谢组员,今天多数时间我都动手实操。有一部车加机油时,我不小心加多了一些,为了车主的安全着想,我立即跟组员说并放些机油。
每天一小步,今天也收获不少。
一、传统离合器的结构是由压盘、摩擦片、分离轴承、拨叉等构成的。切断汽车动力的过程是:踩踏离合器总泵-液压油从总泵油缸押送至离合器分泵-分泵受到压力后推动推杆向前运动-顶住拨叉-拨叉推动离合器压盘-(注意,此时拨叉如果与正在高速旋转中的离合器压盘结合的话,必须需要一个轴承来消除直接摩擦产生的热力与阻力,因此安装在这个位置的轴承叫做分离轴承)-分离轴承推动压盘使其与摩擦片分离于是切断了曲轴输出的动力。
二、雪种的流动过程:压缩机(输送气体和提高气体压力的一种从动的'流体机械,是制冷系统的心脏。)→干燥器(吸收制冷系统中的水分,阻挡系统中的杂质使其不能通过,防止制冷系统管路发生冰堵和脏堵。)→制冷系统
空调检漏的七种方法:
目测检漏
发现系统某处有油迹时,此处可能为渗漏点。目测检漏简便易行,没有成本,但是有很大缺陷,除非系统突然断裂的大漏点,并且系统泄漏的是液态有色介质,否则目测检漏无法定位,因为通常渗漏的地方非常细微,而且汽车空调本身有很多部位几乎看不到。
肥皂水检漏
向系统充入 10-20kg/cm2 压力氮气,再在系统各部位涂上肥皂水,冒泡处即为渗漏点。这种办法是目前路边修理厂最常见的检漏方法,但是人的手臂是有限的,人的视力范围是有限的,很多时候根本看不到漏点。
氮气水检漏
向系统充入 10-20kg/cm2 压力氮气,把系统浸入水中,冒泡处即为渗漏点。这种方法和前面的肥皂水检漏方法实质一样,虽然成本低,但有明显的缺点:检漏用的水分容易进入系统,导致系统内的材料受到腐蚀,同时高压气体也有可能对系统造成更大的损害,进行检漏时劳动强度也很大,这样就使维护检修的成本上升。
卤素灯检漏
点燃检漏灯,手持卤素灯上的空气管,当管口靠近系统渗漏处时,火焰颜色变为紫蓝色,即表明此处有大量泄漏。这种方式有明火产生,不但很危险,而且明火和制冷剂结合会产生有害气体,此外也不易准确地定位漏点。所以这种办法现在几乎没有人使用了,如果您能够看到,那可能是正处在非文明社会阶段。
气体差压检漏
利用系统内外的气压差,将压差通过传感器放大,以数字或声音或电子信号的方式表达检漏结果。此方法也是只能 “ 定性 ” 地知道系统是否渗漏而不能准确地找到漏点。(今天的检漏就是用这种方法)
电子检漏
用探头对着有可能渗漏的地方移动,当检漏装置发出警报时,即表明此处有大量的泄漏。电子检漏产品容易损坏,维护复杂,容易受到环境化学品如汽油、废气的影响,不能准确定位漏点。
荧光检漏
它是利用荧光检漏剂在紫外/蓝光检漏灯照射下会发出明亮的黄绿光的原理,对各类系统中的流体渗漏进行检测的。在使用时,只需将荧光剂按一定比例加入到系统中,系统运作20 分钟后戴上专用眼镜,用检漏灯照射系统的外部,泄漏处将呈黄色荧光。
8月4日
今天上班开早会时,由于两位站长因某事没来上班,就由峰哥顶上去,担任今天早会的主持人。从这件事中,我觉得应该多思考、多关心同事或上级的工作及其他事情。当有一天,他们因某事不能进行正常工作,此时既是你的机会来了,平时准备得充分的话,舞台就是你的啦!
今天我们组的修车单比较少,并且也都是日常保养。在没有工作时我还是不安分,去其他组看看的。虽然我跟各一位同事接触的时间不长,只有一个月左右,但我觉得我们是因为缘份而在一起工作,工作中的苦与甜是永恒的,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都将会成为我们人生中的一道风景。在此,我想跟各位同事说声:谢谢!谢谢你们这段时间以内的帮助与支持。
在这段时间的工作生活中以及回顾二十年以来身边所发生的事情,我突然发现了一条“骂人链”,与我们所说的“食物链”的传递方向是完全相反的(一般而言),它是从最高级,再逐级递减,最后到最低级,它可以跨级进行,也可以等级进行。“骂人链”与“食物链”最大的区别在于:每一级都可以进行自我调整,恢复平常心,中断“骂人链”。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大多数人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而却有比较多的人却“没有”时间培养自己本身所具有那种自我调整的潜能。在这种情况下,某些人抓住了这一类人的这种特点,最近在网络上就出现了“卖骂”的商店。自我调整,不是一味的忍让,而是要能彻底化解心中的那种不爽的心情,那些能自我调整的人,有大气,堪称为“人上人”。
8月5日
今天我们组负责的车主要是简单的保养而已,不过,我也有所收获。但是我这样是不够的,为什么呢?因为实际操作没有可能跟课本上的知识那样,从浅到深,或各个系统、机构详细说明。最重要的一点是:实际操作不可能面面俱到,不能进行系统的实操。所以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找些相关书籍,一边学习一边工作,用比较系统理论指导实际,用实际来拓展理论。
一、 三元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墨迹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氮气。由于这种催化器可同时将废所中的工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故称三元。
二、催化转换器有相当严格的使用条件
A、装有催化转换器的发动机只能使用无铅汽油,否则会覆盖在催化表面而使其失效。
B、只有当温度超过350摄氏充时,催化转换器才起催化作用,温度低时转换器的转换效率很低,因此催化转换器都安装在温度较高的排气支管后面。
C、必须向辨才须待七年期有三无催化转换器的发动机供给理论混合比的混合气,才能保证有较好的转换效果,否则CO和HC的氧化反应或NOx的还原反应不可能进行得很完全。
三、故障现象:踩下制动踏板,制动灯不亮。
故障原因:1. 灯泡灯丝烧断(比较常见)或搭铁不良
2. 制动灯开关损坏或线路断路。
故障诊断排除:
1. 更换新灯泡,如果更换后踏下制动踏板,制动灯亮,则故障在灯泡本身。若灯仍不亮,则应检查相关线路。
2. 踩下制动踏板,用导线在制动灯电源与搭铁处试火,如有火为搭铁不良;否则应继续进行检查。
3. 踩下制动踏板,用导线将制动灯开关短路,如灯亮,则为制动灯开关故障;否则应检查相关线路。
四、驱动桥壳漏油
拆出驱动桥壳的油封,擦干净内表面与传动轴的接触面。先不更换油封,而是将滚动轴承、差速器左壳(除油封之外)等零件辨装好并拧紧。摇动差速器左壳,如果有间隙,就表明只有油封坏了。如果没有间隙,说明里面的半轴齿轮平垫片也坏了,应该更换。
8月6日
今早还是跟往常一样,开例行早会。哈飞站的工作人员江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由于配件问题,某部车放在车间大概两个星期了;买工具的问题。其实那些问题也不算是问题,都是缺少交流而使工作进程推迟。凡人就是“凡人”,有时会给自己制造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开早会对员工产生一种负面影响:对于比较“急”的事,也都会等到开会时才汇报,甚至要站长有问,才有汇报。如果每位同事都汇报一些琐碎的事情,都是可以自行解决的问题,那么管理者岂不是不用做其他事情了?所以要怎样让员工“用管理者的思维去思考问题,用工作人员的身份去执行”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我们二组同心,共同努力,分工合理(有默契),能比较有效率地保养车。下午,我再一次拆刹车轮制动器(谢谢初哥)。刹车保养:长安车的前轮刹车是用盘式的,后轮刹车是用鼓式的。前轮:1、清扫刹车磨擦面;2、刹车盘是否已经磨掉1/3,若已磨掉1/3,就更换。后轮:1、用一字批(其他工具也可以)检测刹车蹄是否卡住;2、先查看后轮缸是否漏油;3、清扫刹车磨擦表面;4、检验是否脱沙。前后轮检察完之后就开始排空。排空时要注意以下几点:1、装制动液的瓶子要确保有足够的制动液;2、只有等到有干净的制动液流出时,排空才真正开始;3、先将出油口螺丝拧紧,踩制动踏板,踩到很紧时,再松螺丝,重复3至4次或是根据制动踏板的高低来确定已排完空。
8月7日
今天8点30分就开早会(一般两个星期,所有车间工作人员都要参加),由钟主任主持。首先钟主任带领大家喊众合力的口号:全力以付,超越自我,追求卓越,超越目标 。接下来由各车间站长带领自己站同事喊本站口号。然后由各站站长讲述一下前段时间的业绩,并提出奋斗目标。紧接着钟主任宣读相关文件,表扬业绩突出的团队,并由组长上台领奖,还让本月寿星的工作人员休息一天(这些工作人员是8月份生日),这就是大会的主要流程。
这次早会,让我再一次的体会企业文化,管理者通过开会表扬有突出业绩的工作人员,不仅能让被表扬者产生成就感、满足感,也能鼓励未被表扬者,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我觉得企业有些像学校一样,管理者如学校领导,而工作人员如学生。学校也通过表扬、奖励来激励学生认真学习。企业和学校都抓住了两点:成就感、满足感 (人类的心理特性)。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说“大学生若想创业,必须先进入中小企业工作几年”。
今天,我们组还是做一些日常保养,不过,在各位组员的配合之下,效率大有提高,在时间的磨合下,我们之间的默契之花已开始生长了,一想再过几天就要离开,真是舍不得啊。我今天发现了一个问题:这段时间内我为什么能工作到忘了时间、忘记了吃饭?不仅是因为工作的连续,而且是能让我感觉到在某方面有发展空间、满足感。
加油!天上的星星,我从不放弃对你的遐想……
8月10日
本来是打算这两天提前去上班,提前打扫好卫生。可是老天却不成人之美,竟让我在雅宝路口遇到“军车”,几位军人拦住路口,不给任何车辆通过。我在那里等了一会儿,就转另一条道路,可还是塞车。郁闷中,我担心自己到实习尾声时还迟到啊!过了塞车区,我就拼命的加速,以求更快的到达公司。幸亏还没迟到,保持了我一贯的工作作风。
今天是实习结束倒数第二天,就快要离开众合力,离开相处一个月的同事,心中不免有些不舍。但我还是跟往常一样,认真工作,尽理避免引起那种不舍的情怀。中午吃完饭之后,我利用业余时间将(草稿)实习总结写到A4纸上,并给谢站长阅读(谢站长说我文采好,但自己觉得只是一般而已,还有待提高),阅读完之后,我就将其交给曾主任。
下午5点左右时,整个车间都没有车,我们坐在维修工休息室里面聊天。突然之间说到我明天做完就要回学校了。“时间过得真快”、“以后有时间要记得过来看我们哦”,听到这些话,我心里觉得甜滋滋的。多谢各位同事这段时间内的帮助与支持,我有时间的话,我会过来看大家的。
或许对于众合力来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过客;但对我来说,其是我人生道路中不可替代的一道风景。其实这几天,我都在思考,要怎样跟你们告别,要怎样让8月13号成为我们彼此人生中的一个风景点。现在我知道了,期待明天…
学校实习日记 篇7
实习日记(1)
昨天接到电话通知,明天去厦门捷递物流有限公司报到,然后就要开始我的实习生涯。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做一份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工作了,心里真的忐忑不安。我对于即将要做的工作要做些什么,真的一点概念都没有,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毕竟是第一份实习工作,无论如何一定要把它做好。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一大早就出现了状况。原本要乘坐班车上班的我竟然找不到乘车的地点!昨天听电话时得知是在家附近,就没有询问清楚。来到约好的地点过了钟点连车的影子都看不到。
眼看就要迟到,只好采取最后办法--挤公车。待我满头大汗赶到上班地点,抬头望一下挂在墙上的钟,幸好没有迟到,这才松了口气。
到公司开了个简单的见面会,被告知一些注意事项以后,便被带到技术部门的办公室。自我介绍之后便开始工作,几个办公室的同事都很热情,让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实习日记(2)
现实与梦想的差距在今日表现的淋漓尽致。早上7点30出门,晚上8点回到家,没有热水,没有吃饭,没有与人继续调侃的精力了,剩下的只是想大睡一场的渴望。
什么叫幸运?答案很多,但听过一句话:“所谓的幸运就是你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今日累了,可也有收获的,也许今日也是幸运的一天。
早上,在经理的指导下我了解了整个公司的运作流程,还有各物流分部的工作情景,这些虽然在软件模拟上看过一些,但在现场感受是最真实的。
中午经理请我们新来的实习生们一齐吃了一顿饭,用他的话说:“一是为了欢迎,二是为了让我们更加努力的工作”。不管怎样,不管实习后还在不在这公司干,我都会努力工作的。
中午的时光仅有匆匆的一个小时,一点我们就都进入工作状态。午时的时光我学会了仓库的整理、盘点、仓库资源的管理。
人要学会成长,包括如何应对困难,如何摆脱困境。不管今日有多苦,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实习日记(3)
今日在空闲的时候,和公司格力外库的负责人杨总一齐闲聊。从杨总口中得知,公司格力外库这边去年年底才建成这个仓库,今年你来之前才刚刚投入使用。杨总指着仓库西边的大片荒地说:今年年底之前,我们在这边还要兴建三个仓库,还需要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
他勉励我好好干,等我熟悉所有业务后,让我带一批新的优秀的人才队伍,培养他们。杨总的话深深地激励着我。之后我们谈到公司的未来及发展规划。杨总突然问我,对公司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有什么好的提议或者意见。
我大胆的讲出了自我的想法:公司内部目前的管理还是相对混乱的,对各分部的管理很松散;目前物流行业发展势头猛进,由于行业进入的壁垒较低,许多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加剧了市场竞争。
对于宏海,应当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并大胆的革新,在行业内走出一条差异化的路线,才能取得长久的更好的发展。杨总对我的认识,给予了肯定,公司目前还是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今后各项工作都会逐步趋于规范。
相信未来的宏海在物流行业内将会独树一帜!
实习日记(4)
今日还是上机模拟运营,从几天的经营业绩来看,我的经营状况不佳,我个人觉得吧,主要就是一开始我对软件的规则不够了解,所以走了好多的弯路和岔路。
在运输线路的选择上就很失误,其实在本事比较有限的范围内应当选择比较单一的线路进行建设运营,这样会节俭资本,收益也不会差。在对软件的操作规则很熟悉后在进行业务的扩大和整合。
今日的时光也不是很充裕,公司提货订单多,其间我也跟着出去送单了好几次,而后匆匆的了今日的实习,可是我觉得刚刚对这个软件适应,想在多做一下。虽说这也只是一个小游戏吧,但这种游戏我还是比较喜欢的,胜过于网络游戏。在这个模拟软件中能够学到一些东西。
实习日记(5)
今日的任务是搜集资料,主要是搜集第三方物流方面的知识。
我在网上搜集了很多有关于第三方物流方面的知识,主要有:第三方物流市场现状,第三方物流企业风险管理,中小型第三方物流企业信息化建设研究,第三方物流企业与物流供应链信息化,第三方物流的一体化生存等等。
经过搜集资料让我对第三方物流有了更多的了解。其实第三方物流是在物流渠道中由中间商供给的服务,中间商以合同的形式在必须期限内实习报告,供给企业所需要的全部或部分物流服务。
第三方物流供给者是一个为外部客户管理、控制和供给物流服务的公司,他们并不在供应链中占有一席之地,仅是第三方,但经过供给一整套物流活动来服务供应链。
随着社会分工的精细化,很多企业会把第三方物流分离出来,所以说第三方物流的发展前景是越来越好,但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到,第三方物流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的第三方物流的发展远不及欧美,我国对外开放的展开,国外的第三方物流的进入,对我国第三方物流企业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实习日记(5)
今日还是搜集资料,我看了有关我国第三方物流中小企业发展向国际其实看齐,进入21世纪,随着作为新兴产业之一现代物流业的迅猛发展,国内的物流公司雨后春笋半涌现,进而构成第三方物流产业。相比传统的物流公司,第三方物流更专业化,综合成本更低,配送效率更高,已经成为国际物流发展的趋势。目前,我国第三方物流在物流市场中所占的比例仅为10%。
还没有太多大型专业化的第三方物流企业,这是当前物流发展的薄弱环节,也制约了我国经济的发展。我国第三方物流市场规模在600亿元—700亿元,不仅仅规模小,并且高度分散。大多数物流公司只是局限在供应链的环节,无法满足客户的一体化物流服务需求。
此外,还有一部分已经初具规模的物流企业,信息化基础相比来说已经具有了必须的基础,都已经开始研究业务流程与管理流程的优化问题。
这也是来自降低成本、加快周转等经济压力,目的是帮忙企业提高自我的核心竞争力。这些优化通常集中在几个最能产生效益的环节,比如仓储管理、运输管理、订单管理等局部环节。
这类规模较大的物流企业占物流企业总数的30%左右。但这只针对局部供应链流程的信息化建设,果通常表现为一些鼓励的信息系统,难以互联互通,实现整合。供应链的信息化整合不能仅仅满足于供给惊喜
的分别针对分销、零售、仓储、运输等环节的软件产品,并且要迟滞鲜明地贯彻供应链一体化的思想。
所以说第三方物流的发展还是有很大空间的。
实习日记(6)
今日开了一天的会,是公司全体职工会议。首先总经理对一季度公司的运营情景做了总体概括,对表现良好的部门给予了表扬,同时也对表现不太好的部门提出批评与整改。
然后各部门和分部负责人对各自部门在一季度的工作做总报告。我认真听取他们在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同时也对他们的不足之处做了详细的记录,作为我今后工作的警示。
虽然实习快了,以后也不必须从事物流行业,但隔行不隔理,这些道理都是相通的。最终,总经理做新形势下第三方物流的发展趋势分析,以及我们公司面临的挑战与威胁并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做了新的工作安排,并勉励大家为了宏海的未来,共同打拼。今日的会议,让我受益匪浅,会议上做的记录,这些都是我今后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他们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
实习日记(7)
下去我们休息的时候,我们的客户格力公司派了两位工作人员来检查我们的仓库。我们带着他们在仓库转了一圈,发现了不少问题。
1、仓库的杂物太多,前期施工队遗留下来的建筑工具。如油漆、电焊机、乙炔罐等。
2、仓库的存放了危险品,对仓库的安全构成威胁。由于工作中要用到叉车,所以汽油是必需品。虽然和产品分开放置,但对仓库的安全时刻构成了威胁,万一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3、仓库严禁养宠物。公司的门卫大叔在仓库养了两条狗,原本以为能够晚间放哨,但对仓库的环境构成了污染。
4、仓库灰尘太重。仓库的产品都是空调产品,要坚持车间卫生清洁,避免使产品沾上太多的灰尘。
随后我们接到了整改通知,虽然杨总没有责怪我们,但这些本属于我们自我的工作,我们却没有做好,值得检讨下!
实习日记(8)
此刻感觉这份工作还是挺不错的,最重要的是周围的同事都很不错,心里上没有什么额外的压力。能够好好的工作、学习,先就业后择业,我此刻要好好的锻炼自我,再好好学习,之后相信自我能够经过努力必须会回报父母及所有的教师的,别的没什么好奢求的,人最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感恩。
此刻当然是把磨练自我放在第一位。在这将近一个月的时光里,我学到了一些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即使都明白的事,可是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做不好,此刻做事,不仅仅要有持有虚心求教的态度,还要懂得取长补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忍,也就是坚持不懈。社会是一个大的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我有成长了许多。
学校实习日记 篇8
9月2日
实习第一天,新鲜感是有的,但没有想像中那样激动;只是突然就紧张忙碌起来了...
看到校园里一张张或天真稚嫩或玩世不恭的面庞,让人不禁想到当年的自己。其实老成也不一定是装的,到了某个年龄的人自然而然就有了些许俯视的姿态,但绝非傲慢。
之前听去郊区农村实习回来的朋友诉说条件的艰苦,再看看这里,很知足了。校园很干净,这是盘锦市唯一的朝鲜族学校,有朝中。还有朝小。因为我家就住这座城市。所以上下班很轻松……
一切安顿停当,我们学校过来的主任、指导老师及实习生们和校长、各主任一起来了简短的座谈会,给我们讲了实习期间的安排以及对学校环境的介绍,都很热心。然后教务主任就要了份实习生名单要当场给我们分配班级,有些出乎我们指导老师的意料,因为既有即欧小学也有初中,指导老师本想根据我们个人的能力分配。因为我是日语专业所以分配到了初一二班。还给我们分了办公桌。
上午我代班级的班主任没来,下午课前我自己去找了。在1班教室门口,我跟班主任简单介绍了下,她就说那也跟同学们见见吧,我有些矜持走了进去,同学们之前应有所耳闻,给了我很热烈的掌声,问我姓什么教什么,看着下面期待好奇的那些脸庞我笑着一一答复。开场有些活跃我之前准备的.几句漂亮的台词都没用上,还是自然些好呢!这样更真实也更容易接近。今天不是正式上课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明天开始正式上课,今天就是先熟悉一下学校环境和老师和同学。然后去了,初中办公室,我们都一起聊了聊。有两位老师都中年人看样子很有经验的样子,又是一阵窃喜,这样我能学到很多宝贵经验了,他们对我很热心。我主动找班主任要了份学生名单,手抄了份,这样先对名字有个大概印象再对号入座会更容易些。很佩服我的日语老师了,给我们教了两三天就都能叫出我们全班的名字很是厉害。就这样今天就回家,准备明天上战场。
9月3日
经过这次与实习单位领导的座谈会,我更加肯定作为一个人民教师应该具备的技能与理念:
首先,做好一个教师,人格以及德育工作是摆在第一位的;
其次,良好的师生关系,加强沟通管理能力是一个成功老师必要的技能;
再次,掌握先进的教学设备,教学理念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四,教学过程中,更加应该强调学生的主动性,从老师教到学生主动学习转化;
第五,多听课,多交流,多思考,多询问,多学习;
最后,安例的积累,比如突法事件的处理等等方面的知识。
这个星期教学内容还是广播体操为主,经过两三个星期的教学,学生们基本可以将整套广播体操做下来,但是不太熟悉,动作做不到位,所以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复习,慢慢的跟上音乐的节奏进行练习,以达到应有的水平。
学校实习日记 篇9
实习是接触工作的第一次,总会有不同的想法与心得,下面小编整理了大学生任课老师实习日记,以供大家参考。
3.26 星期日
下午三点,我们就到达了实习基地——钦州学院东校区,然后我们搞好宿舍内务,整理好行李,“安顿”好电脑,也差不多到开饭时间了。哈哈,有什么说的,开饭吧,可别饿坏了肚子。只是怎么感觉怎么那么少人在饭堂吃的而已,吃过之后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原来是他们这边的饭菜一点都不好吃,老实一点来说,我也吃不下,有什么办法呢,将就一点啦,刚到,可不能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晚上8点钟,我们全体实习学生集体到校礼堂听取实习见面大会,首先是听领导们讲话。
然后我们就相互的与任课老师、原班主任见面,最后就由原班主任带队到班上与学生们见面,了解文秘042班的具体情况。
初次见面,我们也不懂得怎么说,也就勉强的站到讲台上说了2句话而已,然后就听冯老师安排下一周的工作和其它注意事项。后来我们还和学生们说了一些话,我们也不懂得从那里开刀,得,一下字,“擒贼还得先擒王”,就从老班(班长大人)开始吧。
想不到班长大人和我是老乡(会说客家话),好,那以后班里有什么事就找她就可以了。呵呵~~~ 真是狡猾,嘻嘻~~~ 有什么办法呢,我们本来也是这么赖的人,只不过到了这里身份不同而已,后来我们还和那些班干聊了一会。就这样啦,能过去就行了,我们在要求也不高。
晚上我们还和冯老师到他们男生宿舍走访,因为刚来就有一个男生喝醉酒打碎了学校办公室的玻璃。我们到了那里的时候,门不开,叫也不应,可能是睡着了吧,后来冯老师只能叫来别一个宿舍的一位男生叫帮开了门,但是我们进去的时候那位男生已经睡了,蒙了被子。
宿舍的别一个人说,老师,你们不要叫他了,要是叫醒了,呆会他发酒疯,谁都帮不了你。呵呵,明哲保身,撤吧,我们就和冯老师说,现在那么晚了,要不我们就先回去了,改天再来找他谈了。后来就这样回去了,有什么办法,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回去的时候还听冯老师说,这是班上唯一的一位爱好学习的男生,早操的时候,其它男生一般都不出来,就得他一个在那里了。
没有什么办法了,谁知道他受到了什么打击,一下子跑去喝醉,还闹事,而且我们是刚到的第一个晚上,什么也不知道,能过就先过了吧,管那么多干嘛?不要搞得吃不了兜着走就行了。
3.27 星期一
今天是星期一,也是我们见习周的第一天,早上6点钟我们就起床了,然后到他们宿舍叫他们起床出操,但是叫了半天也不见反映,我们也就只能怏怏回来了。早操过后就是早读,然后叫她们去打扫保洁区,7.35还要升旗,这是例行规定,每个星期一都要这样的。
下午第6节是他们班的班会课,内容为改选班干,评“三好”和优干等事项,有什么办法,遇到了,上吧,我们就叫她们采取无记名的方式来投票,搞了半天也还不见结果出来,真是郁闷哟,后来4.30又到了他们班的男子篮球比赛(中专部举行的),也就只能带队去了。没做完的事情也就只能等到晚上再继续干了。
值得高兴一点的就是,他们男生是大部分是从体育班转过来的,个个“牛高马大”,身强体壮,听说上一次的“三人怀”他们也得了第一了,这是不出奇的。
那些女生也算够听话,个个都过去看,冯老师也去了,真是难得。
3.28 星期二
这是见习周的第二天,早上3、4节有黄老师上的《网页制作》上机课,我们也跟着去了,去辅导他们完成作业。
我发现她们做得也蛮快的,而且也比较好,不过也存在一些细节问题,有些学生什么都还没有做,而有的学生早就做完了。不知道她们是不是不懂得做,我们2位实习老师也就只能帮他们一下了。呵呵,要是不帮的话,她们那帮家伙对我们有意见就麻烦了。
后来我也顺便把我的教案和课件给黄老师看了。一致通过,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黄老师说她们不是专业班,不用讲那些深奥的东西(代码)给他们,不过我觉得也没有什么的啦,随便讲讲,让她们高兴高兴就得了。
3.29 星期三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就是他们班下午4:30有球赛,我们也跟着去了,我觉得他们班的男生唯一的特长就是体育,每次比赛都是第一。(有点帮他们的感觉,可能是爱上他们班了,真是无可救药)
3.30 星期四
今天,值得高兴的就是她们的早读,她们的读书声非常响亮,而且也比较整齐。
下午第6节,是黄老师的《网页制作》理论课,我们也跟着去听了。他上了一些ftp上传网站的知识,蛮好上的。我学得,只是不知道到我上去得时候,还能不能那么体态自然休闲潇洒。
3.31 星期五
因为接近清明,所以有很多学生都请假回去扫墓了。教室里只的那么一部分人,而且也到了周末了。呵呵,又过了一个星期,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好快呀,只是那些没回去的学生,她们一般周末都在干点什么呢,是不是都去上网或者睡觉,抑或是看书学习?
不懂得了,也不想想那么多了,只是希望她们周末都过得愉快就得了。(只是明天是4.1号愚人节,又不懂得谁挨愚弄了)
突然之间,有一种冲动,想带她们外出搞个活动,野炊什么的,至少不让她们的周末过得那么单调,不过要搞。也得等到下一周了。她们大部分人都回去了。
4.3 星期一
今天我们到这里的第二个星期一,下午6、7节是班会课,我上去草草总结了一下,他们上一周的工作情况和安排好本周的工作计划,主要是搞一项外出活动。不过她们得自己提出书面申请,向上面汇报,自己还得写一份保证书,出了什么事情,后果自负。
也只能这样了,因为我们是实习老师,我们也不能做什么,一个月过后我们就得走了,为了圆满的完成我们的实习教育工作和不出现什么大的事情,我们也只能出这个狠招了,要不我们真的是吃不了兜着走,我是怕到时候连兜也兜不走就over了。
晚上7:30是她们学校的电大与中专部的表彰大会,地点在田径场,我们也跟着去那里呆了2个小时,有什么办法,人家那么多老师都去了,你能不去么?
不过也有个好的消息,就是我教的那个班,学校承若5.1帮她们每人配一台电脑,实习一个月有1000多块钱。比我们好多了,我们现在实习要交钱,而她们却可以得钱,真是一个是天一个是地。而且她们学校还答应帮她们每人配一台电脑,比我们好多了,我们要得自己花3000多块钱去配,宽带什么得都得自己交!
她们是做文秘的,其实每人有一台电脑,这样就比较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就像我们一样,要是自己没有电脑,那就什么都学不到。我怕边她们都不如呢?呵呵~~~
4.4 星期二
这是意义比较重要和特殊的一天,因为今天是我到这里实习唯一上课的一天。我要好好的把握好这不同非凡的一天,把我的电脑课上好一点,至少不要让她们当堂骂我就行了。嘻嘻~~~
3、4节就是我的《网页制作》理论课,地点是在科技楼一楼的背投上,李剑老师,原任课黄老师、同组的甘远明、黄桂清、老9也都来听我的课,真够壮观了。
2节课下来,我自我感觉还可以,教学过程中没有出现什么大错,出现的问题都被我及时的巧妙的解决了,进行得还够顺利,学生都还够听话,不听课的还能自觉的`睡觉,没有打捞别人听课,课程进度也把握得比较好。只是听她们反应说声音小了点,没办法了,我上课的那天晚上睡得不好,搞得声音嘶哑了,连说话都吃力,而且背投那里连一个麦克都没有,叫我们怎么说呢?!
下午第7节课,我还组织了他们班男生和我们实习老师打篮球赛。
4.5 星期三
今天是清明节,有很多同学都回家去了。
早上我抽空到机房想上传我的作业要求,不过那里用的是都是win98系统,u盘用不了。没办法了,上传不了,就只能回来打印出来拿上去给他们看咯。
4.6 星期四
今天的出操率不错,女的基本到来,男的基本不到,这就是他们班的特色。
下午第6节,是我的上机课,黄老师也在那里,我就叫他帮我共享好作业素材,然后就辅导她们完成作业。
我的作业要求就是要她们做一个网站标志logo,可以是靜态的可以是动态的,可以用photoshop、fireworks、用aaalogo、logo制作专家等工具和在线制作。在我的要求里面都有详细的介绍,她们只要安照我所说的步骤来做,1、2分钟就可以完成了。
4.7 星期六
今天是我们带学生到钦州港玩的日子。早上8:00钟我们就出发了,其间还到过沙滩,仙人岛,港口等地方,总体上感觉还不错。拍了很多相片,在玩的过程中,学生们都很听话,没有出现什么差错。
4.10 星期一
今天是星期一,例行规定,早上出操升旗,下午是班会课,我们配合原班主任制定了班规。4:30还有球赛,也就带队过去看了。
4.11 星期二
早操女生所有到齐,男生也来了3个,真是难得。第3、4节是上机课,也跟着上了。
4.12 星期三
老实说,今天的日子不怎么好,要是可以不说,我还是希望能够在日历上抹去这一页。
但是……,哎呀,怎么说呢,早上我们一上到她们班教室,就听她们说了,昨晚她们班有5个人的书被人偷了。其中还有2个学生的书全部被偷,我们也不懂得怎么做,马上打电话叫来了她们的班主任,后来保卫科的也跟着来了,不过她们没有给出什么明确的表态,只是说要上报学校,调查情况,叫我们要锁好门窗。后来幼师班的在实验楼一楼的花从中找到了他们班的碟机(被偷),书和其它的东西就不见了,真是可恶的小偷。
我们也不懂得怎么做了,碰上这种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看她们学生的情绪也不怎么好,所以后来就陪她们去上她们班的体育课了。和她们聊聊天,玩玩球,说说话,解解闷,安慰一下她们,以免出现什么情况。
第7节是自习课,后来就带她们去参加篮球比赛,男子的是中专部总结赛,女子的是和计网051班的友谊赛。在两场球赛中都赢了,真是不错的家伙。
4.13 星期四
早上下雨,出不了操,不过第一组的同学还是撑伞去打扫保洁区了,值得表扬。
下午第6节是上机课,也跟着去了。
晚上黄发来短信说心情好烦,我说是怎么啦,能跟我说说吗?她就说那些书陪了她那么久,现在一下子全部不见了,自己一上到教室,就触景伤情!谁都知道,对于学习好的同学来说,书就是她们和生命,甚至比她们和命根子还重要,没了书就等于没有要了她的命;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也只发几条短信过去安慰一下她而已,仅此而已,还能有什么好的办法,真是可怜的孩子。
4.14 星期五
其实,今天也不是什么好的日子,只是怕她想不开就请她去网吧上了2个小时的网,我也可以顺便找找我的论文资料。仅此而已。谁知道那帮丫头在想什么?回来挨她们骂得半死,个个说要我请她们上网,连那个班长都这样说,我真得不知道她们在想什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看问题只看表面,不看实质。
后来晚上回来,闲着没有就来一个通宵玩牌,只是第二天又要睡一天了。
4.15 星期六
晚上她们借了数码相机,准备明天去玩的,她们就顺便叫我一起出来广场拍几张相片,以做记念。不过晚上的灯光不怎么好,拍出来的相片也不怎么清晰。后来玩玩,就没有电了,也就回来了,肚子也呱呱的乱叫,也就吃点东西填肚子了。
4.16 星期天
这天是她们记者团去铬德生态圆游玩的日子,她们本来是有老师带队去的,但是后来可能是有事情吧,去不了,就改由我带队去了。有什么办法,沾点光吗,还可以吃饺子,真是难得的外出活动,以后要是还有机会,我还是想多多参加的。
而且那里的环境也不错,景点也比别的地方多,还可以租船出去玩,下水什么得,总体上感觉玩得还不错,只要她们开心,我也就放心了,这样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希冀呢?你说是不是?
4.17 星期一
早上第1、2节,听老9的背投,她上的课还不错,能够积极的调动学生的学习神经系统踊跃回答,抢着上去操作,比起我的来说,好得多了,不过我上的内容比她的多,也比她的难,不过虽然这样,我们还是有一位电脑高手,也就是那个说话特别多的女生容小姐。基本上你就只要讲过的容她都能很好的掌握,而已也比较爱好电脑方面的东西,和网页制作方面的东西她都爱打破沙锅问到底,而且穷追不舍,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你告诉她怎么操作,她的这种精神还是值得其它同学借 鉴与学习的。
下午的班会由原班主任主持,之后5:00钟我们还组织了男生与实习老师的第二次交锋,男篮比赛。
4.18 星期二
早上3、4节,是《网页制作》的理论课,本来是在背投上的,但是原任课老师请假,而且找机房管理员开门,找不到,所以后来就只能改在教室上了。可想而知,电脑课在教室上是多么的糟糕。他板书也不怎么得,上课说得条理也不够不清晰,基本上没人在听,除了李老师和我们2个同组人,其它还有几个想学习的同学在听,就这样,还能怎么样,这已经算是比较好的咯,2节理论课,一个月教育实习的课程,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呵呵~~~
学校实习日记 篇10
实习的第一天
我满怀好心情去报社。走进编辑室,遇到的是一张张新面孔,我的难题来了:如何和同行相处融洽?幸好在学校期间,人际交往还算不错,懂得为人处世,待人接物原则。实习老师叫我熟悉环境,先把工作组的人交流交流。当然,我的实习一天,就在和报纸排版组的人员交谈中结束。我的收获就是,人际关系处理好的话,为我接下来的实习会带来方便。
实习的第二天
熟悉环境后,今天我就要真正进入排版工作。可是,实习老师又拿出一大堆的报纸和有好几本关于排版的书放在我面前,嘱托我半这些资料看了,不要那么心急做排版工作。看来我的'工作量还是蛮大的,我也没有怪老师的理由,于是耐心地看起她所给我的资料。看完那么多的报纸,我才发觉原来排版并不是我想象中简单,这些都是一些排版出错的报纸,应该总结,避免历史性重复错误。关于排版的书我以前根本没有接触过,通过阅读初步了解排版的流程。
实习的第三天
我认为应该可以让实习老师让我操作排版的过程。老师布置我的任务是要我自己了解计算机排版的初步知识。令我可喜的是我业余所学的计算机知识终于派上用场了。所以今天任务提前完成,由于我对计算机的操作较熟练,老师非常欣赏我就把明天要我做的事情今天也做了。我耐心地看着我的老师和其它的工作组人员在计算机上精心的制作、排版,我如果不用心的话,明天自己上场会出丑的。时光在我看着他们不断地敲击键盘,移动鼠标中流逝,这天又过了。
实习的第四天
我才真正开始我的主旋律??报纸的排版。我将自己近来几天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天的报纸排版中来。老师说我的统筹观念还是比较好,有一定审美情趣,尤其是对一篇文章的整个摆放结构有独特的视角。头版,第二版,第三版,……最后一版的内容报道也没有出现偏差。但是毛病也不少,图片与文字没有处理协调,对新闻稿的主次性没有很清楚。这一天我就在不断的改进中度过的。
实习的第五天
我看到了自己的成果,一份报纸是通过自己的手出来的,无比的喜悦。今天我的主动性也比昨天强了,在同一工作组的人员们也都特别照顾我,帮助我度过一些难关。今天的工作量明显要比昨天大,因为这是周末版特刊。我的工作不是占主要的,但是也是不可缺少的,我在一旁向他们讲讲我的意见与建议,而且有写时候计算机操作还需要我的光顾。整天下来,人比较累呀,可是学到了许多新知识,这是对我辛勤耕耘的回报。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重复着类似第四、五天的工作。
短暂的十天实习,让我感觉到理论与实践会有代沟,怎么样才会让代沟越来越小呢?最好的办法在实践中不断对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更新,进行补充。
学校实习日记 篇11
3.20
今天和昨天的工作一样,还是在广场上发送资料和解说景区,通过昨天一天的工作,今天的工作已经可以说是得心应手,一边麻利的把景区资料递到观众手里,一边又在给他们介绍景区的特色,下午电视台的记者过来了,我一见摄像机就躲了起来,哎!还是不习惯对着镜头。还是忙碌的一天,真充实。
3.21
今天是活动的最后一天,早上公司领导请了景区的民族同胞在广场上表演了他们的特色舞蹈,我还是和前2天一样的工作,都觉得有点乏味了,老是重复着同一件事,重复着说同一段话,自己觉得自己的微笑都是僵硬的,这3天真是疲惫不堪,下午估计周总看出我的热情没前2天高了,正好活动也开结束了,就让我先下班了,又到周末了,我得好好休息休息。
3.24
今天我们的老板回来了,下午上层领导开会,我们办公室只剩我一个人了,哎,我这个小人物,郁闷啊。上网和其他同事聊了聊感受,他们还安慰我,等我到了30多岁,一定比他们有能力。我发现一个问题,感觉财务部的人特别闲,上网总能看见他们。他们和我说,财务部就出纳罗嗦的事多,单位规模小,财务部是月末3天最忙,忙的要死,其他时间都有很多空闲的时间。财务部林会计还邀请我到他办公室坐坐,我就去了。和他们聊天很开心,她们问我现在的大学生活还和我说大学生活最开心了,到了社会,时间长了就没激情没意思了。我还帮出纳员去趟银行结汇,明白了从来没听说过的结汇概念是什么。和主管会计要了财务章和法人章,跑去银行。
3.25
对我来说接受新事物是最开心的事了。今天,周总带我去景区正在建设的宾馆,一路上周总都在给我说宾馆的建设问题,里面有很多知识是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例如采购建筑材料,宾馆房间的室内装修等等。我觉得自己学到了一些,进步了一些,我相信,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会继续学到更多的东西。
3.26
今天采购员张哥病假,采购部需要人了。我这里还有些客户资料要等我整理。周总说客户资料不用马上交,叫我辛苦一下帮帮采购部。一位采购员拿着报价单去出纳那里领支票,我在他旁边听他吩咐。采购员比我年龄还小,和我还挺腼腆的。我们采购的是什么木板,质量要求特别高。我们和司机去了建筑材料城,流程比我想象的简单。他们已经定完货了,因为采购的木板量很多,每次都是我们自己选货验货。他用千分尺仔细验货后用支票交易了。把木板就交给厂家运送宾馆施工地,回到了办公室,我还问采购员,我们也没忙什么啊?为什么需要两个人去交易呢?他笑着和我说,这是公司的规矩,必须要两个人以上去提货。要是一个人去,会有吃回扣的危险。原来我是起一个监督作用啊。
3.27
早上没什么特别的事做,下午忙着翻译设备的技术参数,忙完后又一个工作日过去了。周总说我很勤快很热情,还说要求司机星期1开始就用车接送我。我高兴极了,能享受和别的同事不一样的待遇了,我觉得现在自己完全是公司的职员,不再是一个实习生了。我把家里的详细地址告诉了司机,司机还和我说正好我家离他家不远,但是这点也不好,每天都要早上坐车,转一圈接周总然后去单位,回来的时候也要先送周总回家。哎,虽然不方便,但是比走到车站挤公交车能好点。
3.28
下个星期就是实习的最后最后一周了,周总和我说,对我2个月的实习工作很满意。她还说公司需要综合性的人才,整理客户资料工作不可能天天有事做,还有我来了2个月了,也了解了公司整个大体流程,和公司员工也不陌生了。她问了我些基本问题后说让我也跟着去见客户,学着写市场分析报告等等。当时我很高兴,因为觉得自己没有白白的坚持,(其实我这几天的坚持对其他人来说可能更本不是什么吧!)让我悟出了些社会中的道理。后来人力资源部的刘老师找我,和我说了总经理中午去找他,和他说我虽然是实习生,但不能老做文员做的事,应该让我学些东西。并打算让我看以前的策划,一起做一些策划。因为营销方面是公司的缺口。我在刘老师那里讨了点事来做,让我把一本书的内容打成电子文档,其实我挺愿意的,打字的同时不仅练打字速度,还可以加深对这本书的印象。
3.31
第一次坐周总的车上班,感觉还不错。回到自己办公室,等了半天都没有人上班。我去前台接待员那里问了情况,前台说他们和老板去参加展会了。我顿时觉得有些失落。心里想,为什么他们不带我去啊。又一想,可能是我能力有限吧,去了也干不上什么。快到中午的时候周总来了电话,还和我说这次因为去的人都是技术人员,不好安排我,让我在办公室努力工作,以后有很多机会。我用客气的话谢谢了周总。但心里却有了抱怨,周总对我的关心不像以前那么热情了,感觉自己在这个单位是多余的。整天除了做点小事,好象也没做什么重要的事。
4.1
今天他们还在展会上没回来,我就和前台的接待员聊天,我和前台接待员年龄差不多,心情不好就和她聊天了。她还说我傻,领导走了你不就更自由了嘛,好事。还有,他们是把你当成自己人了,已经都习惯了,对你做事放心,不是冷落你。我觉得她说的还挺有道理,哎,我这个傻学生,和他们比,是嫩了点。下午上网和同事交流心情,在书架上拿了本关于旅游方面的书,看书看到下班。
4.2
周总还没有回来,我们办公室还是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想今天我得做什么啊?在这里无所事事就是浪费青春。对于各个部门也没有新鲜感了,哪也不想去。热情也没有以前那么高了。我常常对自己说----不能消极。真想去市场部去打探,这样就更能懂公司流程了。去了市场部,结果办公室锁门,市场部经理可能和老板他们去了展会,我分析了这些天,同事们还是很欢迎我的,因为我肯主动帮他们做事,给他们帮了不少。心里想,想用我,那得好好对我了。这些天好象都张了点心眼。一天又过去了。
4.3
领导们终于回来了,我十分高兴,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办公室有了4个人总比我自己要好。不孤独郁闷了。周总说这次展会很成功,希望我毕业后也在这个公司工作。等我正式毕业时候给我个正式的职位。叫我好好努力。以后有机会和老板直接交流。我没去过别的公司,但我感觉这家公司满不错的,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我拿着厚厚的资料一个一个看,虽然很头疼,但是我热爱这份工作,我会证明给公司,我是优秀的,我也想在公司有一席地位。
4.4
明天是周六,刘老师说要去人才市场招聘业务代表。他说已经和人才市场打好招呼了,还叫我明天陪他去招人,见见世面。今天可是我实习的最后一天啊,他可能都忘了。那我就多辛苦一天吧。我好紧张,他和我说,到时候你不用说话,在旁边听我和求职者怎么说就可以了,你在旁边坐着观察学习。
下午我和周总说了,今天是我最后一天。周总说,哎,我最近忙,还真把这事忘了,你回学校好好学习,欢迎你到我们单位继续工作。财务部的人给我送来了工资,下午我和刘老师,周总三个人聊了一下午,他们给我写了实习鉴定。整个实习结束了。对了,还有明天的招聘会刘老师叫我去。
“经历是人生一笔令人受益匪浅的财富。”在经历近两个月的实习生活之后,我发现自己能够与同事们很好地相处,好好完成领导分给的任务。实习期间同事们亲切的声音好像仍旧回响在耳边,熟悉的身影常常历历如在眼前,是他们催我学习,催我奋进!
学校实习日记 篇12
实习日志1
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对于这个实习从刚刚发放假就一直很期待,对于各种各样的情形不知道幻想了多少遍。我从事的是家装行业,在学校也做过一些设计,但没进入企业直接参与,但我知道学校与现实有很大的差距。
第一天上午报到后就进行了一次实际量房,本来以为很容易,但实际操作下来就有问题。带我的徐工给我讲解了怎么样用尺来快速准确测量,让后让我独自去量另一套房子。第二次上手就好多了,虽然速度还是很慢,但相信不久后会熟练掌握。下午在公司画上午量的房子,本以为很容易,但总是出现一些问题,像墙喜欢画薄等。画完图,了解了一下公司的历史,公司是在02年登陆武汉的,核心是广东工艺,在9年时间里保持着0投诉的行业奇迹。像什么嘉和,雅庭等都存在着投诉,相比较之下公司的质量还是很高的。公司的设计师A8设计,A代表A级资质,8代表8种风格。公司理念:诚信为本,精益求精,致力打造中国放心家装第一品牌。公司使命:装饰美丽家园、快乐每个家庭,为提高中国人的生活品质而奋斗。企业宗旨:对客户:以客户为中心,尊重客户,不忽视任何细小环节,提供专业、全面的放心服务。对员工:尊重员工,关心员工,爱护员工,培养员工,调动员工,为员工提供充分的发展空间。对社会:承担责任、创造价值、回馈大众对合作伙伴:平等互助、合作共赢。企业文化:诚信——百德诚为先,百事信为本,诚信是唯美文化的核心。责任`——不推卸责任,所有事情及问题不解决不罢休。创新——创新是旧的资源新的整合,创新是唯美事业发展的灵魂,与时俱进是创新的最佳表现。尊重——建立相互尊重的.企业文化,让人人都感到伟大和崇高,在工作中感受生命的意义。感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报恩是唯美做人的原则。
实习日志2
今天练习画CAD原始户型图了,画的时候就感觉很不熟练,快捷键也用不出几个。结果画个原始户型就画了半天,而且还有着不少的问题,像标注、柱子、下水道的定位都有问题。决定要好好苦练,尽快达到快速、准确。下午公司开了一个会,主要是新的一年里,推行新的运营方式,我也了解到了设计师的待遇是怎么算的和一些奖惩措施。看来每个设计师的任务都挺重的,但签单的多少与业绩是挂钩的,当然要注重质量。当月签单越多,拿的提成百分点越高。其中设计费是拿百分之六十的。看来签个大单子,提成还是很可观的。当然在目前各个装饰行业的激烈竞争下,签单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们公司一直走的是高端路线,报价都是公开透明的,装修费也是中上的。但我们的回头客相当多,我们公司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实习日志3
今天继续练习CAD,画的是一份打印了的图纸。开始的时候看着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看着那标注的尺寸都是以两墙中线标注的,我画图还有个不好的习惯,喜欢一条线分成好几段来画,这样速度又慢,又不好修改。结果弄来弄去,头都晕了,还画不出个什么。徐工交我,像这种就先把标注画出来,在延长标注线,用ML命令一下就把墙体框架画出来了,按这个方法果然很快就画出来了。在用CAD拉伸时也遇到了问题,弄清楚了拉伸在框选和全选的情况下是有区别的。快月底了,今天来谈单的客户较多,设计师给客户讲解设计方案,介绍材料和讨论定做家具的情况,看来谈一笔单子简单。
实习日志4
今天经理找我们谈话,他问我们学的什么,我说学的建筑装饰,他说我们在学校学的东西在他这不是很实用,他说随便找个人一个星期内就会熟练的实用CAD软件。一开始我们还不相信,经过昨天画图的经历我发现他说的还是有道理的。他说我们在学校学的东西就比他在外面找的多了一个本子,我觉得他对我们这个专业的人来说是很打击人的。但他说的我还是不错的,我自己在学校就觉得在学校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在学校就是课去上,上课的时候不听讲,就属于那种混日子的人。经过他的谈话,我觉得我们学室内设计的去实习的话一定要有一定的实习经验,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他谈话我总觉的和他不是在一个层面上人。都说面试的时候要把面试人不要当做是老师什么的。那样就没的好的机会,你要把自己和他当做是一个层面上的人,那样才会有好的结果。
学校实习日记 篇13
3月3日星期一
今天是我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开始了我的秘书实习生涯。
第一天上班,遇上堵车,从5公里到4公里足足花了二十分钟。看着桌子上堆成一座山的合同、协议、收据,真是头都大了,想着今天能清理出来吗?秘书是我感兴趣的行业,也是我自己选择的路,我会好好的走下去。这是一份很好的工作,也是很有前途的,发展空间挺大的,所以我要更加努力,更加积极的做事,我要加油。
3月4日星期二
一整天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看起来不大的地方,里面的结构却很复杂。王姐还跟我说,有了高了技术才能首先立足市场。他和我说他前两天很忙,这些天的事情基本上忙完了,明天还要带我去别的部门学习。我很兴奋,终于不像第一天那样无聊了,可以长见识了。
3月5日星期三
下午去交宽带费用,可是因为没有账号,还是白跑了一趟,看来是上不起网了,问董事长以前的'秘书也不知道,问谁谁都不知道,哎,真是怀疑他们的办事态度啊!到我这里,一定不要重蹈覆辙,要做到有条有理、清楚明了。
好不容易把收据都清理出来了,用订书机把他们分别订好,打包。这真是一项考验人的工作啊。接下来继续清理昨天没有做的文件,不知不觉天渐渐黑下来。董事长让我不要回学校了,但是今天学院开了实习大会,我得回来了解了解情况,心里好有个底,也顺便把该做的做了、该写的写了。
3月6日星期四
这一天的工作结束了,八个小时的上班时间,真的感觉好累啊,比上两天课还累,但是心里并不累,而是一种充实,这是我喜欢的工作。上了四年的大学,就是为了能好好的工作,现在已经踏上了工作的正轨,虽然是刚刚起步,但是只要坚持下去,“铁杵也可以磨成针”,生活是不会亏待每一个认真的人的,当然对我自然也不会例外!
3月7日星期五
今天老总不在,我一个人收拾桌上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文件、收据什么的。一直到下午三点,才算是彻底的收拾好了,全部放进文件袋里面,再分别放到文件柜里,把昨天整理的收据也装进了文件柜的抽屉里面。接下来把房间彻底得打扫一遍,桌子收拾一遍,看起来好多了。
今天的活基本上干完了,于是就打开电脑娱乐一下了,看完一部电影,都五点了。
3月8日星期六
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我对于这文秘文化有了一个深刻的了解,同时也适应了我的工作。这份工作其实很考验一个毅力及忍受程度的。因为分公司这里的同事大多数时间都是要外出去工作的,一周下来,我见到的只是一两个回来拿个快递的同事。而这一周开始两天都在熟悉公司的资料。
3月9日星期日
在这段实习的时间里,得到了领导和老员工的亲切关怀与照顾,从而让我更快地在工地这个大家庭里成长。由于我刚跨出校门,在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上还较欠缺,还需要得到各位前辈的指点和自己勤学多问的学习。
3月10日星期一
每天按时上班、下班,感觉挺充实的,虽然在回来的公交车上都会累得睡着,但是心情还是好的,这样的生活是我一直希望的,这是在为自己工作,为自己的将来累积经验和资本。
3月11日星期二
依旧是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难道做秘书的就是个大闲人吗?整天无所事事的,也许很多人还羡慕我上班就是上网啊耍啊什么的呢!在这里,我不知道要干些什么,不知道接下来她又会叫我去干什么,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但是这种平静让我有些害怕。
3月12日星期三
吃完中午饭,我就试着在网上找材料了,下午我们还是跑了一趟药监局,把手头的资料大致给他看了一下,结果是资料基本上是齐全了,可是还有一些小的细节要去相应的完善,该补充的还得补充,该修改的还要修改才行,也是我们只好回去弄好了再拿过来让他们审核然后把材料交上去。
今天一天材料没有跑完,还有差,回到家,把资料对着清淡再一次梳理了一遍,其实也是大差不差的了,只要明天叫董事长在相应的地方签字盖公章就行了,一切都在顺利地进行着。
3月13日星期四
工作的过程中不无困难。对于我这种数学不好的人,买东西算账是件非常头疼的事。一边要站在公司利益的角度精打细算,一边又要货比三家讨价还价,想想真是难为我了。如果公司有固定的值得信赖的办公用品供应商该多好,一个电话便可解决问题。嗯,我准备向上司提个建议。其实他们应该早就想到这个的,为什
么没有建立起来呢,我要弄明白再说,不能贸然行事。总得来说这一周还算圆满吧,给自己加油!
学校实习日记 篇14
第一天:2022年12月5日
今天是我的生产实习第一天,和第一次上班一样大清早,在很快的熟悉办公室布局后就和几个刚上班的我的新同事一块在打扫办公室的卫生。打扫完卫生同事向我介绍了公司的更详细的情况,这是在公司简章上看不到的具体。我想这也许就是办公室文化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尽管我不喜欢这些和这样的方式。不过我觉得做一个左耳进右耳出的忠实听众是做好同事关系的一步。办公室早就有了我们实习的安排:刚开始的几天里先在工地做生产见习,然后找办公室熟悉工程造价国家具体的定额规范以及价目表等。然后回到办公室慢慢熟悉算量方面的技巧与所学的理论知识的结合,具体碰到什么不会或者模糊的地方请教主要负责我们实习的人员。
第二天:2022年12月6日
一线工人的上班时间比办公室早,再加之现在 天气冷,虽然说他们的工作大多是在室内,也会有些冷。不过还好他们把中午休息时间还有加长,这样也算是比较人性、合理的一个调整。由于公司做的是安装方面的工程预算,所以我下工地见习的也就是安装方面的工作。按照年龄大的工长的安排我这几天主要熟悉上、下以及按国家规定的必须有的中水管道的走向及安装。今天第一天我从图纸蓝图上面了解到,该工程是一栋民用建筑,共 23 层。每一层的户型几乎一样,有 76、86、95、120 等四种,一梯四户,看来是主要面向中新阶层需求 建造的。该工程采用的是上行下给型的供水系统,每层独立分支每户 设阀,便于维护检修;设备间设有两个上水泵,一用一备;楼顶有生 活与十五分钟消防用水的蓄水池,已满足用水高峰期和消防的要求。
第三天:2022年12月7日
今天多云,早上 天气就没那么冷!在昨天的时间里我大概的熟悉了上水系统。今天我上午还是熟悉给水系统,主要是各个分支接口尺寸的安排,就比如说卫生间内的面盆的高度一半在 110cm 左右,那么管道接口就应该在 75~85cm 之间; 马桶的给谁接口应该根据马桶的型号具体决定,不过一般设在里地面 15cm 左右等等;像这样的.规定设计规范与工程质量验收规范中有明确 的规定。下午经工长介绍我来到下水工程现场,由于为了工期的要求 该工程采用的是分别流水的施工顺序, 总工把工程分包给不同的单位,这样一来承包公司一个是转不了多少钱、 再者是工程的质量难以保证, 唯一的优点就是可以缩短工期。下午施工的师傅们由于忙只交给了我一句话:下水主要的要求就是无压,只要满足下水坡度要求就好!由 于他们忙,下午我就只自己跟着干没敢多问其他方面的东西。
第四天:2022年12月8日
昨天他们忙,我没有机会怎么具体问,我仔细回想了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师傅给我说的那句话:下水管道主要是满足坡度的要求,不假,这句话是他们长期工作积累总结下来的一句通俗易懂的经验理论。真是有了这些聪明的的师傅,每天的工作有了好懂、易记、便于 规范操作的和理论一致的经验理论,其实现在在很多的行业中所用的 还依旧是前辈们留下的经验,随着时代的发展经验不断的在去陈补新!!不过今天的新一代的工人们现在都是有文化的,所以理论知识!我想不会像以前那么难被理解了。今天的工作依旧很平凡,几乎和昨 天没有什么变化,有个上班有好多年的老工长说他们已经习惯了,这 么多年了几乎每天没有什么变化,除了休假。休假时他就想一觉睡到 自然醒,懒懒的看着太阳发会呆!理想很简单,但是很少有机会、时间去实现,他说很多时间里都要加班赶工!今天最大收获是很好的熟悉了下水管各分支的尺寸要求与规定:包括马桶下水道接口、拖布 下水道接口、地漏、排气口等等。
第五天:2022年12月9日
今天是我实习的第一周的周五,按照安排我今天回到了了办公室,第一是联系我的见习工地;第二是解决这几天在工地遇到的有疑惑的问题。今天在办公室看了一天的给水排水施工技术,由于以前学过,所以觉得很轻松,很容易明白也很容易理解!没有什么不解的难题。呆在办公室感觉很压抑,现在每个人都在忙着作图, 由于我的见习还没有完,就算以前干过预算现在也不能直接就跟着他 们算,这是公司的规定!有点让人很苦恼!我今天看书看累的时候就顺便到同事们周围转的看了一看,其实他们的图都很简单,我看大标题好像是一家商场的水暖电安装,具体名称就不能说出来了,这是行业内的规定!年轻气躁,现在看已经学过的东西就有点心浮,静不下心来,就像趁着这一个月在公司好好学学预算,但怎奈公司由公司的规定,无奈啊!
学校实习日记 篇15
今天所做的事还是和昨天一样,因为那个打印边距问题,我们打印的速度并不快,没办法,只能今天继续。将已经审核并经出纳签字的凭证打印出来以后,丽姐还告诉我,在公司的这个网站上,每个财会人员都只有一定的权限,她还向我演示了出纳进入软件程序所规定的权限内容,我一看才知道,出纳人员只有签字和察看凭证的权限。这和林姐以会计身份进入软件程序是上面所列的权限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会计可以填制凭证,修改凭证等当然也可以查看,只是没有签字这一项,另外还有很多出纳没有的权限。
1月18号
今天我的主要任务是翻看公司以前的帐目,因为之前我们做的都是与凭证有关的事情,所以今天丽姐拿出来的都是账簿。我知道,填制与审核会计凭证,可以如实、正确地记录经济业务,明确经济责任。但是凭证的数量太多,信息也比较分散而且缺乏系统性,所以会计账簿的设置可以使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全面、系统、连续地进行,还可以通过设置会计账簿,记载储存会计信息、分类汇总会计信息、检查校正会计信息以及编报输出会计信息。设置和等级账簿,是编制会计报表的基础,是连接会计凭证和会计报表的中间环节,在会计核算中具有重要意义。
1月19号
在翻看会计账簿的`过程中,我发现帐簿中如果出现书写错误,就会用红笔在错误的数字或文字上划上一笔,在红线的上方填写正确的文字或数字,并且还发现在更正处都有盖章,这个我知道是为了明确责任,这是一种更正错误的方法,我在课本上也都有学过,可是已经记不清了,下班回家翻书才知道,更正错误的方法不只是有着一种,而是有三种,分别是上面说到的划线更正法、用于更正凭证上出现的错误的红字更正法、还有专门用于凭证上金额登记出现问题时所使用的补充登记法。这三种更正错误的方法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而定。
1月20号
日子过的可真是快啊,今天是第七天也就是我在这里实习已经一个星期了。以前,我总以为自己的会计理论知识扎实较强,正如所有工作一样,掌握了规律,照芦葫画瓢准没错,那么,当一名出色的会计人员,应该没问题了。现在才发现,会计其实更讲究的是它的实际操作性和实践性。离开操作和实践,其它一切都为零!会计就是做账。下面是我通过这次会计实习中领悟到的很多书本上所不能学到的会计的特点和积累,以及题外的很多道理。
学校实习日记 篇16
2月21日
实习的日子终于开始,我一直都在盼着它快点到来,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如果不能结合实践去理解,考试考再高的分数都是没用的,那根本不能说明什么,所以我想利用这次实习,多学点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让理论结合实际,加深我电气工程专业的理解,也有助于以后的专业课的学习和掌握。
我选择设计院作为实习地点,这主要是根据我个人的发展方向来决定的,而且在设计院里除可以解建筑电气和结构设计方面的工作,还有机会下工地解施工方面的知识。
2月22日
怀着忐忑而激动的心情,我走进铭家设计院。电气部门的主管解一下我所学的知识,以及对设计工作是否感兴趣,后来直接和我聊起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对于我以后做设计工作的发展,规划,又带我解一下设计院的工作部门,流程。我明天就可以正式上班,很开心。
2月23日
刚到,有个同事让我先熟悉一下天正CAD,发现我还有很多命令没有掌握,并告诉我一些常用的快捷键,他给我一份工程图让我进行描图,看图的工作,不懂得查规范,再看不懂就问他。这张图纸是一份曾经做过的工程图,里面有照明和弱电的设计,但没有消防设施的设计,很简单,我今天要把照明和照明系统图掌握。今天同事们很忙碌,我却很清闲,我发现很多东西我还没有掌握,以后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2月24日
这里的每一个人画图的速度都相当快,我站在旁边看得时候,往往是没看到他们敲击任何命令,只听到劈里啪啦的键盘声和滴滴的鼠标点击声,图形就很快的出来,而我却连他们的画图思路都还没看明白。好快,手指就像在键盘上跳舞一样。我有点心慌,我能不能做到向他们这样啊。
2月25日
今天,操作几个简单的`命令,L是画直线,E是删除,S是拉伸,T是修剪,C是复制,M是移动......绘图的时候还可以设置对象捕捉的功能,用起来非常方便。这比起用手绘图要快多,想到上学期期末的那几个课程设计手画的图,花我多少时间啊,从早到晚不停的画,拿到电脑上,一个小时可以当一天来用。不过话又说回来,只有通过手绘图才能加深对那些细部的理解和认识,为cad 制图打下坚实的基础。
2月28日
经过这几天的练习,我慢慢的发现,画图是可以慢慢上手的。越来越熟悉。到现在一般的操作都掌握,还把一些常用的操作设置成快捷键。哈哈,这样增强不少的信心。
学校实习日记 篇17
11月26日天气:晴
无论是国庆期间的狂风暴雨,还是九月火热的阳光,我们都穿梭在岛上各个角落。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陌生游客露出笑容、进行沟通,对各部门的员工严肃起脸孔。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考验,但是本着自己“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并且可以做得更好”这样的信念,我坚持下来,也慢慢接受并习惯了这个工种。认真的做好每月的游客调查并做好清晰的调查分析表,以及质检报告。使这两次工作在手中日晴渐成熟,保证了工作有质量的完成。
11月27日天气:多云
企业面临ISO14001环境质量认证的时候加入本部门。因为机会逢时,我做了此项工作的内审员。在此之前我对ISO这个系统,脑子里就是一张白纸。在部门经理的指导以及自己的学习、摸索下开始对此项工作有了最初的了解,并慢慢协助部门经理操作起来。期间不仅仅是对文字性资料进行掌握,还深入到岛上各涉及点进行现场查看。使存在的问题得到合理的解决。不能说我对ISO14001的掌握程度如何,但我很用心的去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额外知识也得到了相应的增加。
11月28日天气:晴
休假到海口来看看专升本的事情,去了海南找了同学拿考本的复习资料。好开心的。可以见到娟娟。可以和她们聊聊天。可惜总是时间过太快。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过的,真郁闷。
11月30日天气:晴
一开始总不能把自己从学生的角色中抽出来,对面一群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学生摆起老师的姿态,很多事情都表现出不成熟。但随着实习老师的返校,经理把实习生管理的工作全全交由我的时候,我开始感觉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很快的端正了姿态,对实习生提出严格要求。慢慢的步上了管理的层面。实习生在思想意识方面得到了相应的提高。
12月1日天气:晴
今天我终于转正了正式的员工,很高兴我努力坚持了三个月,三个月里我坚持下来了,很辛苦但是很快乐的学习着。我想在蜈支洲岛的工作经历会为我的人生历程有着无可比拟的重要意义。
12月2日天气:阴
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我们的肩上开始扛着民事责任,凡事得谨慎小心,否则随时可能要为一个小小的错误承担严重的后果付出巨大的代价,再也不是一句对不起和一纸道歉书所能解决。
12月3日天气:多云
踏上社会,我们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于存在着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同事不会象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而有些同事表面笑脸相迎,背地里却勾心斗角不择手段,踩着别人的肩膀不断地往上爬,因此刚出校门的我们很多时候无法适应。比如我们公司做网络推广的同事,他们很注意对自己客户资料的保密,以防被同事抢去自己的业绩,因而关系显得有点淡漠。但是环境往往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态度。一个冷漠没有人情味的办公室,大家就会毫无眷恋之情,有更好的机会他们肯定毫不犹豫的跳槽。他们情绪低落导致工作效率不高,每天只是在等待着下班,早点回去陪家人。而偶尔的为同事搞一个生日晴party,生病时的轻轻一句慰问,都有助于营造一个齐乐融融的工作环境。心情好,大家工作开心,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在电视上不止一次的看到职场的险恶,公司里同事之间的是非,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多工作,少闲话”。且在离毕业走人仅剩的几个月,更加珍惜与同学之间的相处。
12月4日天气:阴
做事要细心,要有目标有条理性,还要分清主次,认清自己的责任,找出定位。只做好本职工作是不够的,还要多帮助其他的同事,多学习一些知识,要学会处理问题,并举一反三,杜绝犯同样的错误。
12月5日天气:多云
我确实收获了不少知识,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希望能在今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发扬在拓展训练中那种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
12月6日天气:晴
因为企业就好像是一台机器,我们只是其中的一个零件,一台机器能正常的运转,需要每个零件的配合,而沟通则是一道润滑剂,它会让企业这台机器运转得更为顺利。因此,我觉得每个部门之间,有所磕碰,有所争执,可能是难免的,但最重要的是能相互沟通,交流意见,这样才能真正的解决好问题。
12月7日天气:晴
在实习当中,不难发现很多的工作都十分的繁复,如果依然运用老旧的方法去完成,则有碍于工作完成的速度以及准确程度,这就导致到工作会事倍而功半。旅行社已经在很多方面都运用电脑来操作,也有专门的专业人员开发很多适合自身的软件,这不但加快的`工作的效率,而且传递速度很快。但是有一些细小的方面还是用一些比较落后的方法操作。
12月8日天气:晴
在实习期间,时常会看到即使同一部门都不大清楚其他同事的工作流程。这就容易导致万一有员工请假,整个业务的工作就很可能瘫痪,从而造成公司的损失。如果能够从基础业务开始,小部门内的员工可以做到相互沟通,了解大家的工作,掌握相互的工作流程,真正做到精通业务。那么,在有意外的情况下就可以避免业务瘫痪的可能了,也可以提升本部门的形象乃至全公司的形象。
12月9日天气:晴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从无知到认知,到深入了解,渐渐的我喜欢上这份工作,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学习的过程是最美的,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每天都有很多的新的体会,新的想法。
12月10日天气:晴
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少说。我到公司工作以后,要知道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关键是看你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态度对了,即使自己以前没学过的知识也可以在工作中逐渐的掌握。态度不好,就算自己有知识基础也不会把工作做好,四多一少就是我的态度,我刚到这个岗位工作,根本不清楚该做些什么,并且这和我在学校读的专业没有必然的联系,刚开始我觉得很头痛,可经过工作过程中多看别人怎样做,多听别人怎样说,多想自己应该怎样做,然后自己亲自动手去多做,终于在短短几天里对工作有了一个较系统的认识,慢慢的自己也可以完成相关的工作了,光用嘴巴去说是不行的,所以,我们今后不管干什么都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12月11日天气:多云
有的人会觉得公司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同事也不好相处工作也不如愿,经常埋怨,这样只会影响自己的工作情绪,不但做不好工作,还增加了自己的压力,所以,我们应该少埋怨,要看到公司好的一面,对存在的问题应该想办法去解决而不是去埋怨,这样才能保持工作的激情。
学校实习日记 篇18
做一名好老师的确很难。教学工作复杂而又繁琐,要管理好整个集体,提高整体教学水平,同时又要顾及班中每一名学生,不能让一名学生落伍。这就要求教师不能只为了完成教学任务,还要多关心留意学生,经常与学生交流,给予学生帮助。做学生学习上的良师,生活上的益友。
一个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而班主任就是这个家庭的家长。在注重教学工作的同时,我也一直在努力做好班主任的工作。班主任交付了一些工作任务都按时认真的完成。监督早自习,课间操,晚自习等。在这同时,我有了一些领悟。要做好班主任要了解学生,爱学生,信任学生。在这三个多月的班主任生活中,我能叫出每一个学生的名字,并了解学生的性格,特长以及优缺点。这是作为一个班主任的基本要求。爱学生就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思想情感,应该相信学生的能力,让他们有发挥个人的空间。开展有益的班级活动,与学生交朋友。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与学生打成一片。加强了与学生能够之间的感情而在上课。考试时,又要有一定的严肃度。这样在学生面前保持了一定的威信。在这期间,我们精心准备并召开了一次题为民族团结的主题班会。让学生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增进了班级各民族学生间的感情。班主任工作是琐碎繁复的',然而每天当我面对这些学生的时候,觉得是那么的亲切,那朝气,让我有责任感,有动力来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我又从原任班主任那里学习了班级管理方法和学生教育方法,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回忆起中学的我们,现在我们进步、成长了。两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获益匪浅,并使我爱上了教师这一光荣的职业。实习,不仅是我人生中一段珍贵的记忆,更是我另一段人生的起点,我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做的更好。
-
赵老师教案网小编为您推荐学校实习日记专题,欢迎访问:学校实习日记
本文来源://www.zjan56.com/jiaoanziliao/88634.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