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老师教案网 >地图 >教案资料 >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

时间:2026-06-02 赵老师教案网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经典十篇)。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 · 第1篇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大学四年已接近尾声。这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经历,也给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回忆。我是xx学校的毕业生。

大学时期,在抓好专业课学习的同时,我更注重的是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校期间,我选修了中国革命史、公共关系、领导科学、写作等课程;自学了网页制作、计算机编程等,掌握了制作网页的技能,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并阅读了大量与专业有关的书籍。专业上,我扎扎实实地学好了有关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物处理等相关知识,并多次获得奖学金。

我深深地懂得:昨天的成绩已成为历史,在这个竞争激烈的今天,只有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获得明天的辉煌;只有不断培养能力,提高素质,挖掘内在的潜能,才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通过大学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成熟了很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了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变自己。社会实践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了基础。

在生活上,我最大的特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

通过四年大学生活的学习和锤炼,使我掌握了丰富的专业文化知识,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塑造了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的人生信条,养成了勤奋努力、做事认真、责任心强的工作特点。当然,我也深知社会才是检验自身能力的真正考场,明天的辉煌靠的是今天的奋进,未来既充满了机遇、也充满了挑战,但是我明白,人的一生不可能每天都有阳光普照,所以,无论何时,我总能以一颗豁达开朗的心去面对每一个挑战。所以,我深信,通过自身的不断学习和提高,一定能够在工作中发挥个人的专业特长。没有做到最好,只有做得更好。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 · 第2篇

参加工作以后,本人深刻的认识到之前在校所学的知识及工作经验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不能满足今后的工作需要,急需补充相关理论、专业技能知识。本人怀着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参加了电大学习,现已修完全部课程,即将毕业。

电大业余学习以自学为主,条件艰苦,本人统筹安排,以工作为主,学习为工作服务,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同时,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家庭的关系,积极争取家人的支持、帮助和配合,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成就本人的学业。业余学习条件虽然艰苦,但也有它有利的一面,它为本人提供了边学习边实践的机会。在学习中,本人注意做 到理论联系实际,经常运用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研究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寻求解决矛盾的方法。

三年的电大学习生活,本人收获很多。学校严格的管理,严明的纪律,良好的校风,为本人们营造了优良的学习氛围。在学校的严格要求和辅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本人刻苦学习,积极参加辅导,按时完成课程作业,及时通过各种渠道与老师交流,获取知识。顺利通过了全部课程考试,完成毕业论文,修完学分。经过电大学习,使本人增长了知识,增强了工作能力,提高了思想文化素质。

毕业后,本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中去;同时,争取创造更多的条件,继续参与更高层次的学习深造。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 · 第3篇

大学x年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

本人在校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本人品德兼优、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我学习勤奋,积极向上,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经常积极参加班级及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思想上:遵守校纪校规,为人正直,稳定、谦虚。事业心、进取心强,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热爱集体。要做一个具有良好专业技术水平又有高尚职业道德的优秀员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奉献社会。

学习上:目标明确,刻苦勤奋,成绩优良,学好专业课同时高度重视基础课程和课外的学习,使自己全面发展,培养合理的知识结构,注意提高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和学习的能力。

工作上:积极肯干,责任心强,细心,独立又协同,有创新能力。

生活上:艰苦、不赶时髦,积极参加适当的体育煅炼以保持健康体魄,充足精力、有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喜欢听音乐,看书和旅行,团结、关心、帮助同学并与他们融洽沟通,适应性较强。

x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如系学生会的竞选,院里组织的演讲比赛,xxx的文艺汇演、xx演讲比赛等。在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结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学到了为人处事的方法,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些经历使我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尝试了,成功的机会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尝试,成功的几率只能为零。机会来临时,我们就要好好地把握住。

当然,我还存在一些缺点,经验、阅历较缺乏,不善于自我表现等。“学而后知不足”今后要更努力学习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并再深入研究,坚持学习企业、经济管理知识,使自己成为既会技术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xx年即将过去了,我也即将踏上社会之路了,在大学校园的四年里,在各个方面各有成就,但是还存在不足。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在临近毕业时总结整理一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积极进取,严格要求,全面发展

大学四年,我学习了丰富的理论知识来充实了自己的大脑,使自己在思想政治上真正做到了积极进取,严格要求,全面发展,以此达到提高自己思想觉悟高水准的规定性目标。大一时我就积极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学习学业方面——脚踏实地刻苦钻研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广博的知识,过人的智慧使人更全面地体验人生滋味。因此,我对知识充满渴求,对专业充满激情。我认为,学习不是为了高分,或是单纯的学好。学习是过程,最重要的是掌握和运用知识的能力,这才是目标。我严格地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计划及实现目标,并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来培养专业技能,并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还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地汲取各方面的知识,努力地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加丰富,更加充实。

三、学生干部工作方面——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翘首回望自己工作历程:从担任团支部书记到学生会主席,工作的点点滴滴还历历在目,硕果累累的工作成绩使我感到慰藉。

一直以来我都是以百倍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作为学生会主席,我的工作理念是“尽心 尽力尽职尽责,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得到快乐”,带领学生会成员为在校学生创建优美校园和生活环境,制订了例会制度、宿舍卫生评比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作为学生干部,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同学,影响着集体,树立学生干部应有的形象。而这,正是我为之努力的方向。

四、社会工作方面----执著进取勤劳能干

刚入大学的我对学生活动充满无限的热情,为了进一步提高和锻炼自己,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篮球比赛活动等等.通过这些活动,使我的工作热情日益增加,在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的同时,我也已具备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正在以实际行动来为新一届学生干部树立一个学生干部应有的良好形象。

五、生活方面——热心助人友善待人

生活上我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及其影响,努力做到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洞察同学们的生活,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做我力所能及的事。当他们遇到挫折时,热心的'帮助他们从挫折中走出;当他们工作中失误时,帮助他们查找原因并及时纠正;当他们学习中出现困难时,帮助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当他们在生活上有不愉快时,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找到快乐的源泉。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大学生活是短暂的。我以一颗执着的平常的心,迈出人生每一步坚定的脚印。我坚信只有热心助人、友善待人的大学生活才是最有意义的生活。“不管前面的路是鲜花还是荆棘,追求的心永远不会变。”我将继续积累知识,完善自我、实践自我、超越自我为漫长的人生道路写下光辉的扉页!

六、兴趣特长方面----大胆尝试创新研究

俗话有,“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选择了符合自己兴趣特长的专业,也就对学习有了执着的强有力的动力,这样无疑可以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取得更好的成绩。因为,我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努力,校园的美好生活已经过去了,今后的将使重重的挑战,我会自己努力,克服一切困难。

xx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下面分别从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作自我鉴定:

一、在思想上

令我最自豪的事情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我顺利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感觉就像在自己的生命上添上了神圣的一笔,转化成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我,在督促我,在时时刻刻的检查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为社会为学校为同学为身边的人做事不再觉得是一种累赘,而是很乐意的去做并且能够得到满足和快乐,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二、在学习上

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由于所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因此非常注重实际操作能力,除了理论学习之外,我的实践能力也得到非常大的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就请教于他人。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意志视为,我把自己的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他本身。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战,准确地说,是和自己的意志战斗。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了许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的。

三、在大学生活中

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这几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同样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通过这四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刚进学校时如张白纸的我,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坎坷。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我们就能很精彩。当然,四年中的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委屈过,这缘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人生总难免有缺点,四年的学习生活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在于专业知识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而且社会阅历和经验也太少,这些我都会在今后努力提高、完善自己的。为日后的生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年的锻炼,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面对未来,迈向社会的我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

作为一名xx年大学应届毕业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用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协调,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xx年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大学的生活让我开心过失落过,平静过疯狂过,自卑过也自信过。我看到了什么叫真正的坚持和追求,看到了什么叫真正的奋斗与拼搏。

四年来,感觉自己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变。学习成绩虽然一直没达到拿奖学金的程度,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看到周围的同学们拼命的学习,我打消了到大学来彻底放松自己的初衷,开始大学的学习旅程。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大学一节课讲述很多知识,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日积月累,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换了好多种方法,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随着学习的进步,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与身边许多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同时,也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不断的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四年中,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对自己有所帮助,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到,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四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社会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大学四年中,我参加了不少的校内活动和做过一些社会实践。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此外,还一直担任院学生会宣传部长,对自己既是压力又是动力。一定程度上锻炼了自己的组织,策划和领导等方面的能力。参加了一些社会活动实践,做过志愿者、推销员等,大一寒假期间在xx做过导购和理货员,看了家乐福的运转,内部控制等方面的流程,懂得了做事就要一丝不苟,时刻为你的服务对象着想。大二暑假期间参加了xx开张的策划筹备工作,大三暑假在xx有限公司兼职两个月,在同事的带领下推销自己的产品,与客户谈判交流,签定合同等。

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以上是我一名大学生的自我鉴定,大学生活虽然只是我漫漫人生路上的一小部分,但它包含了遗憾和收获,是我人生中宝贵的一段时光,也对我以后的人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能够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xx年的大学校园生活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成长了很多。在即将毕业之时,我对自己这四年来的收获和感受作一个小结,并以此为我今后行动的指南。

在思想上,有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

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能轻松操作各种网络和办公软件,并且相信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结合当中能有更大提高。

在生活上,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并在各项文娱体育活动中多次获奖。

在社会实践中,工作塌实,任劳任怨,责任心强。我从大一开始加入校园广播站,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文体活动,被评为校团委"十佳栏目"。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应届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但年轻也意味着阅历浅,更需要虚心向学。同时,我也深知,毕业只是求学的一小步,社会才是一所真正的大学。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 · 第4篇

时光一闪就过去了,但无数个美好的回忆却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之中,挥之不去……——题记 在踏入陆院大门之前我们还是一群不懂事的小孩子,可在陆院中的生活让我们长大了,懂得了许多道理,也感受但了一份浓浓的情意。这是一种不曾有过的感动,在老师很同学之间,同学和同学之间,还有我们和教官之间,升腾出一种不同寻常的情意,让我们的心紧紧系在一起,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大学生最重要的学习我觉得自己有功有过,走过弯路但最终坚持着走了下来。四年时间让我看清获得双学位对一个大学生来说意味着拼搏与艰辛,在经济、法学和工商管理三个专业课程的研习使我对这三个领域的基础知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进一步的学习和从事专业工作打下了基础;但四年来并没有在成绩上有任何骄人之处,甚至一度处于危机,这是我的遗憾,今后会努力改正。

相比之下在课余生活和兴趣爱好的培养上我走得更远一些。大一参加了三农学社、翔宇剧社、南新艺术团、口琴协会等社团和黄埔团校这样的学生组织,是从前只懂得埋头做功课的我得到组织上极大的锻炼和个人才艺发展的空间。大一下学期开始担任口琴协会会长,直到大四一直是口琴协会的骨干或实际组织者之一,在口琴协会的创业工作中我不断成熟起来,琴艺也随之提高。三年间我组织筹划了六场口琴音乐会,个人参加过数十次各种文艺演出,也大大扩展了我的交际面和增强了为人处事的能力。在校团委基层工作指导中心、在三农学社的一段时间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此我感谢南开,这些经历是小学直到高中十二年里都远不能给我带来的人生财富。

我在我自己的路上走着,途中有荆棘也有鲜花,但无论如何我对现在的自己是不满足的,我本可以做更多的事,学习更多的东西,绝不能浪费我的生命做无意义的事情。感谢大学生活教我的`一切,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走好我的路。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 · 第5篇



在我的大学生活中,我一直致力于全面发展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我始终坚持学习知识,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并且担任过学生干部。通过这些经历,我不断成长和进步,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在这篇本科自我鉴定中,我将详细介绍我的成长过程,并对未来的发展做出规划。



首先,我的学术成就是我大学生活中最为骄傲的部分。作为学习的基础,我时刻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并且主动去探索和学习。我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给自己规划合理的学习时间,合理安排每一个学习任务。我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并且积极参与课堂讨论。通过这种方式,我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所学的知识,并能够将其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去。除了课堂学习,我还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和课外培训,提高自己的学科水平。在我的大学生涯中,我顺利通过了各类考试,获得了优秀的成绩。这些成绩不仅仅是我的骄傲,更是对我努力付出的认可。



其次,我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了协作与领导能力。我曾担任XX社团的干部,负责组织和策划各类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与他人合作,并且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我认为团队合作是实现共同目标的关键,需要有效的沟通和协作。我积极倾听队员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发挥自己的特长。通过这种方式,我们的社团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和壮大。此外,我还积极参加社团的各类培训和外出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除了学术和社团活动,我还关注并积极参与社会热点问题的讨论和解决。我始终维持着对社会问题的敏感性和关注度,通过阅读报纸、杂志和参加讲座来了解社会的发展和变化。我积极参与大学的各项社会活动,如志愿者活动和公益项目。通过这些活动,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人类社会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如环境保护、贫困教育等。我坚信每个人都应该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一份贡献,通过我的努力,我希望能为社会的改善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未来的发展,我有着明确的规划和目标。首先,我希望能够继续深耕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提高学科水平,并争取发表自己的学术论文。我认为学术研究是一个重要的途径,通过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我们能够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其次,我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人际沟通和领导能力。这些能力对于未来职业发展非常重要,能够帮助我更好地与他人合作和管理团队。最后,我希望能够参与更多的社会活动,并积极为社会问题找到解决方案。我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有着责任和义务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



总的来说,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并且我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发展自己的各项能力。我始终坚持学习和成长,追求卓越,并且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未来的发展,我有着明确的规划和目标,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我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取得理想的成果。我期待着未来的挑战和机遇,相信通过我不断的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 · 第6篇

临近毕业总是会有很多的事情要忙碌,面对着即将要到来的社会生活,也更是需要更加明确自己,要知道自己的优劣势,这样才便于更好的去改正,同时也是努力的提升自己,让自己有更多的改变。

从学业方面来说,我的成绩也该算不错,每一科都还算是优秀,当然自己也是非常的喜欢学习,所以不管是上课时间,还是自己的课余时间我都是有努力的让自己保持一个学习的状态,尽可能的去让自己不断学习新的东西,不断接触可以提升自我的东西。

在我个人的生活上,也是在舍友们的相互照顾下有较为不错的生活,当然各方面也都是有非常大的提升,同时我也是有非常努力的让自己不断得到成长,慢慢的去磨炼自己的生活技能。如今的我已经是足够的保证生活的正常进行,也是可以非常独立的面对各种的情况,更是已经完全的有能力照顾好自己。我宿舍的几个小伙伴也是有非常好的相处能力,更是可以将我们自己的生活都打造得非常的完好,同时我也是会努力的让自己有更好的相处模式,同样的我更是很期待自己在往后的生活中去尽快的得到成长,去更好的发展。

对于接下来会面对的工作自己也是有做很多的准备,在从前自己的一些兼职与实习中也是有收获到不少的工作技能,甚至也有一些的明白自己的生活是何种模样,同时我也非常的希望自己能够更好地去面对自己的生活。现在的我一斤是对自己的未来有更加明确的目标,而我也是渐渐的在其中找寻到了往未来去奋斗的方向,我很是荣幸的在其中有更大的成长,也非常的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好的收获。

我个人的`优势主要还是非常的喜欢学习,我相信这样的态度是能够促使我在工作中有更大的进步,同时我也是会努力的让自己有更大的成长,争取在工作中能够有更好的表现。我的缺点便是在交流能力上,在平时的我更是喜欢倾听,在发表自己的态度方面还是比较少的,更是会在心中对自己有较大的批判,所以在自己的各方面也还是存在着较多的问题。当然我既是明白自己的缺陷,我也是会努力去改正的,争取让自己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去慢慢的改正自己,去在真正的工作环境中让自己的各方面都得到一定的改善。

毕业之后我也是非常的希望自己能够找寻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更好的去展开自己的工作,同时将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的优秀,努力的提升自己,让自己有更大的成长。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 · 第7篇

虽说是三年的函授学习,实际上面授只有三个月左右。虽说函授教师备课认真负责,学员真正能从老师那学到的东西并不多。大部分的知识还得靠自己的积累和教学实践中的领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以此为基础,不断的研究学习,提升自己。

有人把函授学员读书的目的归纳为:一拿文凭,二长知识,三交朋友。的确,我的本科函授学习认真而充实。三年的严寒酷暑,我有收获。这是我的函授毕业生自我鉴定,今后,我会把做老师的路走得更好,更充实!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 · 第8篇

我是__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将于20__年六月毕业,专业应用化学。我在网站上看到你们的招聘信息,希望能得到面试机会。经过大学三年的锻炼,我的整体素质有了较大的提高。学习期间,在仪器分析、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等专业知识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通过自我学习和实践,熟练掌握了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元素分析仪、紫外分光光度计、红外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仪器的使用方法。在校担任团支书的我,考虑事情细腻周到,有强烈的责任心、创新精神、领导能力、团结和凝聚能力,并组织开展多次班级活动,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协调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然而,我并没有因为工作而影响到学习,而是做到认真协调好工作和时间的关系,使自己在全方面得到发展。善于学习的我钻研刻苦、勤思好学,因此连续两年荣获上海师范大学专业二等奖学金,并被评为“三好学生”光荣称号,在校学习能力得到一定的建树。做事脚踏实地、认认真真是我的座右铭;吃苦耐劳、勤俭节约是我的生活习惯;持之以恒、勤勤恳恳是我的处事原则。大学教会了我做人做事的方法。相信以我的知识和能力、诚恳与敬业,定能很快适应贵单位的工作环境,熟悉业务,做好本职工作,并且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热诚期待您的反馈!

在走上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后,我还会继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在工作上也要再创辉煌。

本人品德兼优、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在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关心热爱集体,乐于帮助别人,劳动积极肯干,自觉锻炼身体,经常参加并组织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学习之余,走出校门,本人珍惜每次锻炼的机会,与不同的人相处,让自己近距离地接触社会,感受人生,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把每次锻炼的机会都当作一次进取。

当然,我也存在一些缺点。例如:在学习上刻苦钻研精神还较欠缺,花在学习以外的时间相对较多,对自己的要求没能定在一个较高的位置。但是我仍然具有一定的潜力,若能够进一步努力,我相信自己的综合实力还会再上一个层次。面对过去,展望未来,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使自己的明天变得更加辉煌,更加美好。学无止境,尤其作为一名教师,我更不应爱停息,活到老学到老,不放弃进取。

我是__师范学院学生,转眼大学即将毕业,我们也都开始了不同种形式的实习。作为师范专业的我们,跟队到高校实习是普遍,而整个实习的经历却是难忘的。

200_年_月_日,我按照学校的要求,抵达__中学进行为期__天的教育实习活动。一阶段来,在__中学校领导和有关老师的帮助指导下,较好地完成了教育实习任务。一下,我就实习期间自己在教学实习和班主任实习等方面的工作做一个自我鉴定:

教学工作实习。教学实习中,总的来说,我能认真备课,所设计的教案及课件规范,内容准确。课堂教学中,教学效果好,教学内容能当堂消化、巩固。教学语言表达清楚、流畅,课外辅导耐心细致,对不同程度的学生都能区别情况,因材施教,答疑解惑正确而有启发性,批改作业仔细正确。刚到__中学时,第一周,我在学校领导的安排下,开始熟悉实习学校、班级的情况,并随班听课(不少于六节课),作好听课笔记。另外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熟悉教材、大纲。写出一课详细完整的教案、课件。经指导教师审阅后,先进行试讲。若试讲不合格,经帮助达不到要求者不能上台讲课。

班主任工作实习。实习期间,我能很好地掌握和熟悉全班学生姓名、个性特点、兴趣爱好,(自,请保留此标记。)思想情况、组织情况(干部、团、队员)以及班级特点,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善于做思想工作,处理日常事务灵活而不拖沓,能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工作计划,独立工作能力强,教育效果好。

很快,教育实习活动已经结束了,实习中,我也发现自己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有时上课还有点紧张的现象,授课过程中,声音不够洪亮等情况。

关于教育实习的具体安排,我做了以下总结。第一周:熟悉实习学校、班级的情况,随班听课(不少于六节课),作好听课笔记。另外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熟悉教材、大纲。写出一课详细完整的教案。经指导教师审阅后,先进行试讲。若试讲不合格,经帮助达不到要求者不能上台讲课。第二、三周:分别为教学实习和班主任工作实习周。课堂教学每人二——四课时,是在四课时内完整地讲授一课。讲课应力求讲练结合,方法得当,语言要规范。需讲授汉语时必须使用普通话;板书工整,教态自然,要参加课外辅导和批改作业。班主任工作实习须在了解班级情况的基础上写出一份班主任工作实习计划。在指导教师帮助下,了解如何做好班级的和组织者,如何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如何了解学生课内学习和课外生活,如何评定学生操行。

以上就是我对这几个月在学校实习的鉴定,我会努力提高自己,争取做个优秀的教师。

老师的职责就是把自己会的东西传授给学生,让学生会,让学生理解,让学生掌握。这不仅要求老师对所讲的知识理解透彻,更重要的是学会怎样与学生沟通,怎样让学生掌握,怎样把自己的意图更尽可能准确的表达出来。一位老师站在讲台上,成为学生关注的焦点,他不仅要顶住各种压力,去把知识传授给学生,去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自己则是个引导者。做好这些实在需要好好下一番功夫。

下面说说我自己,我生性比较内向,平时孤言寡语,不善于表达,在公共场合很少说话,只是一个倾听者,更不愿成为被人关注的焦点。所以第一次试讲时,我根本不敢上讲台,上去之后畏畏缩缩,都不知道自己在做深。在同组实习老师和指导老师的鼓励与帮助下,我慢慢放开了一些,从心理上不再害怕成为焦点,不怕出错,终于可以去讲了。 由此,我觉得人必须首先敢于去表达自己,不要担心出丑、丢面子,上了讲台以后,下面有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你,期待着你的表演,所以一定不能胆怯,要镇定从容,大胆地去说去讲,自信地去说去奖。即使自己并不确定某些知识点正确与否,带了讲台之后也不能表现出来。在课堂上要有这种思想:我是老师,我是,我是老大,我说的是对的。决不能犹犹豫豫,粘粘糊糊。讲话要做到一点——敢于表达自己。我可能说的有一点片剂,但这对我来说,对于那些不敢表达自己的人来说,是必须要认识的一点,首先要做到的一点。

在教学工作计划方面,认真备课,用心修改教案,确保教案、教学课件规范,内容准确。了解学生的学习计划情况,针对不同的特点进行教学,课堂上积极面对,教学语言表达清晰流畅,虚心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弥补自己在教学工作上的不足。

当然上面所说的只是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其他方面也很重要。比如说要有老师的形象、气质,举止大方,语言亲切,将可要有吸引力;备课关键在于备学生,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选择授课方式,讲课富于变化性,与学生互动交流……

在实习工作当中,我非常的认真,对我来讲,这是一个的机会,所以我非常的珍惜,因为在实习过程当中有很多自己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实习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锻炼机会,更加是大学最重要的一堂课,我认为之前的理论知识积累到最后就是运用到实际的操作当中,而实习就是这么一个契机,所以在实习当中,我非常的认真约束好自己,认真的去做好每一项工作,虽然说表现的不是非常突出,但是也做到了问心无愧,我认为这才是最重要的,让自己得到一个满意。

在实习工作上面,我经常都会认真的去思考问题,特别是自己不会的,我会请教周围的一些同事,因为这个机会难得,实习是最后一个阶段了,实习过后,我就应该面对的是社会,面对的是工作,所以这些都是现在非常宝贵的东西,我必须要珍惜,在实习工作当中,我会请教别的同事,把自己不会的一些工作问题积极的提问解决自己心中的疑问,我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有多么的优秀,我甚至觉得自己有很多需要提高,需要成长的地方,周围很多同事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有很多实习的学生都比我优秀,但是我从来不会认为自己很差,我有一个学习的心态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 · 第9篇

大四一年过很匆忙,感觉我大学生活只有前三年,大四就像一道闪电,疾驰而过。让我来不及思考,没有给我记忆留下太多色彩,我拼命回顾。。。。

20xx年9月-20xx年6月,大三结束暑假,我们在实习,9月回到学校,我决定考研,班主任荣老师一向鼓励我们考研,我之前一向不打算考研。之后被荣老师话语打动了,做两手准备,在那里感谢荣老师。让我充实上了5个月自习。大四上学期我全部精力和生活主题都是???考研。

考研5个月,我学到很多知识,思想上又上升了一个境界,思考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沉淀了很多。。。考研使我意志力变得更加坚强。

一开始我就很有计划把课本看了一遍,复习紧而有序,良好开头是成功一半。每一天早上偶尔在路上把早餐解决了。到了教室就开始埋头看书,自习教室氛围很好,大家都是静静看书,仿佛每一个人都沉浸在知识海洋中。

此刻回忆起来就是考研占位,成教自考和六级考试后,我们拼命冲进自习教室抢座位,因为座位有限,大家都竖起耳朵,听交卷铃声响起,然后飞一般冲进自习教室。此刻想起来还是很紧张啊。

还想到自我每一天早上6点起来去湖滨剧院上文都政治培训班,一连7天下来,人变面如菊花,憔悴损。硬是几天没有恢复精力。

还想到自我学习很累,累到了极限,那天正好是自我生日(11月24日),于是干脆不学习了,背着书包,顶着沉重脑袋,绕着华农一个人独自散步,我也不明白自我走了多久。

为了学习更有效率,我们也经常打羽毛球,运动一下,我们考研几个人经常在一齐交流经验,互相鼓励。利用出去打开水空档好好聊天一会。

考研日子很苦,也很枯燥,一天到晚就是自习,吃饭,睡觉。但是????我们坚持下来了,剩者为王。每一个冒着大雪走进考场人都是英雄。当然,我不能把考研渲染太恐怖,我相信我以后人生还有很多次类似考研一样长征。我都会勇敢应对,生命因奋斗而显得格外美丽!

20xx年3月6日,我得知了自我考研成绩:319分,政治69分,英语58分,专业98分,化学94分。这个分数就应是对我大四上学期总结吧,

寒假返校后,我来到北京找工作,发现专业好大专生,只要有经验,都比我们抢手,看来出来找工作,经验很重要,企业需要人才是一上岗就能为公司办事。我投了几份简历,面试了几家公司,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发现自我最缺乏是自信,难道就因为自我是学农吗,此刻专业对口很少,我鼓励自我要有信心,别人能做到,我为什么不能?

面临人生新十字路口,我就应慎重选取,不能再盲目了,有一次参加公司培训时候。老板对我们说眼光很重要,选取很重要。找准自我方向才能避免少走弯路。我觉得很有道理。

三十而立,年轻时候最具有竞争力,精力充沛,年轻吃苦是一种福。先苦后甜是真理,我就应抓住毕业后宝贵5年时间,争取事业上成功,发掘自我优势,不断给自我充电,要有较强时间观念,我相信每一天为自我目标进步一小点,最后必将成功!

大四毕业了,是个伤感季节,大学四年是人生黄金时代!那什么来总结你,我大学生活?透过四年学习,我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具备了很强学习潜力,各方面都有很大进步。这为我以后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四,是我大学生活终点,同时又是一个崭新起点,我为自我加油,为自我呐喊,我要趁年轻做一番事业!加油!

本科化学实习自我鉴定 · 第10篇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转眼间我参加的历时四年的湖南文理学院大学本科成教学习已近尾声,即将毕业的我回顾过往的点点滴滴依然清晰分明。

四年前成人高考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曾记那时,正在常德市金城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上班,工作上任务繁重,休息日都被新楼盘的筹备挤去了,属于自己支配的时间少之甚少,那段时间,好几次有放弃这次入学考试的机会,凭着毅力还是坚持了下来,每次的抽空复习,终于顺利过了成人高考。为自己能有幸成为湖南文理学院的学员而倍感庆幸,现又即将完成学业,心里总感到一种“苦尽甘来”的滋味,付出后的成功使内心更充实。这也正验证了“决心即力量,信心及成功”这句名言的内涵。

通过四年的成教学习获得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这段成教学习生活是我人生成长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闪闪发光的一段人生历程,他包括汗水和收货,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给了我一次重新塑造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四年的成教学习生活,使自身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本文来源://www.zjan56.com/jiaoanziliao/169010.html